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

2016年04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和老爸》
作者:(美)莉兹·克里莫 文/图
版本: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6年4月
《与猫头鹰一起检查糖尿病》
作者:(美)戴维·塞达里斯
版本: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6年3月

  莉兹笔下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冒险,而一则则以动物对话或吐槽为主题的短小漫画让她风靡全球,粉丝无数。《我和老爸》的主角是莉兹一直以来用心描绘的恐龙父子,一个淘气爱玩的孩子,一位不苟言笑、鼓励孩子独自勇闯难关却时刻暗中护航的父亲,爱意与感动随着小恐龙旅程的缓缓展开而愈发深切。一则小小的故事,一册薄薄的绘本,几乎看不出任何表情的一大一小两只恐龙,却包含了来自于亲情与生命最深处的依恋与纠缠,以及亲情与自由的相互羁绊和碰撞,莉兹讲述的故事告诉我们,终究会有一场旅行,只有我们自己上路,而背后父母满是担忧与期盼的灼灼目光,永远都在,正如浓浓亲情永远挥散不去一般。

  在中国,戴维·塞达里斯可能并不是一个为人熟知的名字。他曾被《时代》杂志评为“2001年最佳幽默作家”,是一位搞笑作家和讽刺大师,作品洋溢着带有自嘲与反省色彩的幽默感。《与猫头鹰一起检查糖尿病》从不同角度重温了许多他在二十年的写作历程中发掘的笑料——关系不正常的家庭生活、同性恋、生活在国外的美国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