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现场

前方大量萌宝出没

2016年04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昨日,北京动物园,新生的小斑马在园子里奔跑。从现在到7月,动物园将有十余种、数百只各类小动物出生。
感觉自己萌萌哒

新生的小麋鹿吐舌头卖萌。
突然感觉好害羞

新生小羚牛躲在妈妈身后,还真是个害羞的小家伙。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新生的小环尾狐猴趴在妈妈身上。多只环尾狐猴围绕,不时爱抚着小家伙。

  ●时间:4月8日

  ●地点:北京动物园

  ●事件:新出生的动物宝宝与游客见面

  “妈妈,你看,小猴子。”昨日,北京动物园,一名小女孩指着趴在环尾狐猴背上的“小家伙”,兴奋尖叫。

  近期,北京动物园新添多只动物宝宝。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张耀华介绍,从现在到7月,动物园将有十余种、数百只各类小动物出生。

  动物园环尾狐猴馆舍内,一只约20厘米长的小猴子躲在母亲怀里“喝奶”,多只环尾狐猴围绕,不时爱抚着小家伙。

  动物园杂食一班班长王祎说,这只环尾狐猴刚生下来三天,还没断奶。同一个种群内,其他环尾狐猴会照顾、谦让它们“母子”。两母子会受到各种“礼遇”,挠痒痒、先进食、甚至帮忙“带孩子”。

  今年已有8只环尾狐猴出生。王祎说,环尾狐猴数量不断壮大,现在已有50多只。

  园内其他种群也不断壮大。上个月,一对四川羚牛也迎来一个“闺女”。小羚牛很害羞,常跟在父母身后。张耀华说,再过20多天,小羚牛就可以吃草了。

  穿过羚牛馆,就是“四不像”麋鹿的家。这家今年刚添了一名女儿,加上去年生的四个女儿,以及未来几天还要生的两只,这将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盼着能添个男孩。”张耀华说。

  据张耀华介绍,为保护种群质量,动物园将一只雌性马来貘远嫁到宁波动物园,待它在婆家生产后,会回到娘家,到时可能带着自己的儿女回来。

  动物园提醒游客,在繁殖季,一些动物也会在白天生产,如游客碰巧遇到应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其正常生产。

  新京报记者 信娜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