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女子酒店遇袭涉案男子被警方控制

当事人接受如家道歉,希望恢复正常生活;如家表示对和颐酒店做出整改,追究管理人员责任

2016年04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 郭超)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官微“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近日网上一段“朝阳798和颐酒店一女子被强行拖拽”的视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4月7日21时许,警方在河南许昌市将涉案男子李某(男,24岁,河南省人)抓获,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此前,从外地来京办事的女孩弯弯(化名)表示,其在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后被抓住头发用力撕扯,在她大声呼救后,围观者逐渐增多,陌生男子逃走。

  如家

  弯弯最终接受道歉

  昨日上午9时许,如家酒店集团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经过我们与当事人充分坦诚地沟通,弯弯最终接受了我们的道歉。”

  微博中附的致歉信写道,弯弯作为一名单身在外的年轻女性,在酒店遭到这样的意外,可以想象当时内心的恐慌和无助。她的遭遇,酒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酒店有责任更好地保障所有客人特别是女性客人的安全。

  如家酒店集团目前已对和颐酒店做出整改,并追究酒店管理人员责任。同时,也已向集团下属所有酒店提出具体措施:进行管理和服务培训,确保主动快速地响应宾客诉求;进行各区域监控、电梯梯控、防火门门锁及消防通道的专项检查,确保设施达标,长效使用;进行安全工作的专项自查、夜查,严格执行安保巡查制度及加强对进出人员的核查管理;进行应急预案学习,确保任何时间段对各类突发事件当班人员快速响应,并及时上报等。

  在致歉信中,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表示,希望弯弯能作为宾客来关注和体验如家的酒店,检查整改后的结果。孙坚写道,会积极配合警方,希望案件尽早水落石出。

  弯弯

  希望能恢复正常生活

  昨日中午,弯弯在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涉事男子已确认抓获,如家也已道歉整改,这两条诉求都已经实现了。这几天过得非常疲惫,事情已经影响到其正常生活了,希望和家人朋友能恢复正常、平静的生活。

  此前一天,她曾发布消息称,要求如家答应以下要求:配合警方积极取证,提供线索,帮助侦破;承认和颐酒店对其受害的结果跟踪明显不负责任;承认集团的管理有严重错误;承认和颐酒店安保工作有严重问题。

  她写道,发微博是为解决问题,合理维权,没有接受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经济赔偿,只希望如家对旗下所有酒店提出相应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将所有信息翔实公布,对公众负责。

  此外,4月7日,北京市旅游委对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发声称,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属治安案件,应以公安调查处理结果为准,如有涉及酒店服务管理的问题,待调查结果出来后根据旅游法处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