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杨凌马拉松一跑者猝死

2016年04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2016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发生不幸事件,一名鲁姓跑者在41公里处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死亡。

  杨凌示范区体育局局长张少文表示,自己还在处理马拉松赛事后续的收尾工作。他介绍,因为这名跑者距离20号救治点只有100米,在救治上还是非常及时的,但最终很遗憾没能抢救成功。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侯伯伦强调,马拉松猝死事件在中国成功救治的几率只有1%左右,国外则在30%左右,这主要源于第一时间的救治仍不到位,“互助很重要,但很多跑步爱好者不具备这样的知识,包括我们的医疗设备,有些地方也不具备。”侯伯伦称,跑者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感到不适,一定要停下脚步。

  据了解,本届杨凌马拉松赛的竞赛项目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种。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的年龄限20岁以上,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岁以上,迷你马拉松年龄限12岁以上。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的16000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中不乏有在国内外大型马拉松赛事中获得前三名的专业运动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