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因“丑闻”沉寂两年,复出新剧《大发》上演惊险一幕

生吞毒蛇 张根硕你够狠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从“是美男啊”到《大发》,张根硕亲身示范什么叫画风突变。

  消失了近两年的韩国眼线美男张根硕回归了,其复出的新剧《大发》3月28日在韩开播,首周就拿下了同档期收视的冠军。而剧中其打破以往的花美男造型,令熟悉和喜欢张根硕的人都惊讶得合不上嘴。要知道,他的名字以前是要和“王子”“美男”画等号的,永远一头飘逸的长发,说话声音不会太大,从你身边走过应该会留下淡淡的香气。但这一次,潦倒、不修边幅,甚至生吞毒蛇这样的戏码,生猛得让粉丝大呼“心疼”,难道在证明自己演技的道路上,只有效仿《荒野猎人》小李子、用生命在演戏才可以吗。

  吞的是真毒蛇 只是拔去了毒牙

  《大发》是韩国SBS电视台的24集“月火剧”(即只在周一周二播放),由张根硕,吕九珍主演。该剧讲述的是朝鲜大王肃宗的后宫淑媛出生六个月就被遗落民间的王子英秀(张根硕饰),被身为赌徒的义父抚养长大后成为朝鲜第一欺诈师。义父无故的死亡让他发誓要报仇,也无意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吕珍九饰演他的亲弟弟,该剧号称是SBS电视台2003年电视剧《洛城生死恋》的古装版。

  在已播出的剧集中,英秀生活潦倒,挨打、扑泥潭这些都是家常便饭,在本周更新的第六集中更上演了“生吞毒蛇”的一幕。据悉,剧中用的是真毒蛇,在拍摄前剧组拔除了毒牙,张根硕也是毫不含糊地嚼下去。此片段一出,韩网随之哗然,称张根硕“用演技打破大众偏见”,该片导演也表示“张根硕的成长十分让人期待”,而不少中国粉丝看完该剧后,除了感叹欧巴的敬业,更是一片“心疼”的呼喊声。

  张根硕有多红?

  日本为他出邮票

  张根硕5岁出道,很早开始拍广告,2006年考入汉阳大学电影学系,随后出演了让他一夜爆红的KBS古装剧《黄真伊》,这时他只有19岁。之后参演了《宝贝和我》等影片进一步巩固了人气,成为“忠武路小生”中被人看好的一位。2009年的电视剧《原来是美男啊》为他迎来了演艺生涯的巅峰,更在全亚洲掀起了又一轮韩潮。即便记不住剧情,他的“眼线美男”形象也一定让你过目不忘。那几年,在日本的商业圈随处可见他的广告,韩媒称他在日本的人气“超越了裴勇俊”。2012年,日本邮局为庆祝他出道20周年,发行纪念套票,这也是日本首次为韩国艺人发行邮票。

  这一次在《大发》开播前,包括中国、日本、法国、英国、墨西哥等35个国家的粉丝集资,将该剧的海报推广到巴士、机场、大厦的广告牌中,甚至你在商场购物车上都能看到张根硕。

  消失两年去哪了?

  上学读书提携晚辈

  2014年下半年,正值当打之年的张根硕却发生了一件“丑闻”。据韩媒称,经国税厅税务调查,演员张根硕涉嫌“逃税漏税”,总额高达20亿韩元。韩国大众向来忌讳艺人在税务方面的不检点,经过几个月发酵,该事件在2015年1月彻底爆发:张根硕出演的韩国热门综艺《三时三餐》全部镜头被剪。虽然事后证明此次是当时所在经纪公司的失误,但却严重打击了张根硕。

  这一年张根硕选择去上学,在韩国汉阳大学完成了话剧电影专业的硕士课程,“我的同班同学很多学习好的,我只能努力,总不能一辈子靠做‘韩流明星’生活吧?”这期间,选秀节目《Produce 101》邀请他当主持人,张根硕以学业为由推辞,而制作方表示愿意等,最终可以给学员们讲课的环节打动了他。随着节目播出,《Produce 101》成了韩国2015至2016年度最有话题的综艺。

  撰文/C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