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泽熙投资进入失联私募名单

2016年04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昨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第五批共17家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原“私募一哥”,已被采取刑事措施的徐翔旗下上海泽熙投资赫然在列。而此前被曝陷入兑付危机的深圳金赛银同样宣告失联。

  在此次公布的17家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中,徐翔旗下泽熙投资就在其中。基金业协会在公告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时称,“通过上述公司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方式均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公司亦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

  除泽熙投资外,徐翔的“泽熙系”还有泽熙资管、泽熙增煦、泽添资管三家私募平台,目前还未被列入失联(异常)名单。基金业协会私募产品备案信息显示,“泽熙系”四个私募平台一共备案了12只产品。其中,泽熙投资下面有2只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和1只有限合伙产品;泽熙资管下面有4只证券投资信托和1只私募投资基金;泽添资管旗下有2只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和2只私募投资基金。

  上述四家私募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包括徐翔、徐翔的父亲徐柏良、母亲郑素贞。2015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涉嫌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不过被列入失联(异常)名录,只是监管层的风险提示,并不是处罚措施,也不会被注销机构的登记资格。根据公示信息,此次公布的17家私募基金,以北京、上海两地注册的居多,且绝大部分管理基金类型为股权投资基金,且没有登记备案过任何私募基金产品。

  第五批“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

  1.山东瑞源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2.四川欧阳福资产管理拍卖有限公司

  3.中乾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4.北京瑞达利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5.黑龙江中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银基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7.山东中东华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8.辽宁安瑞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9.上海毓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10.北京中和亿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1.华莱财富国际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12.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3.北京中农立信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14.中联盟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5.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6.北京恒银中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7.上海喆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