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阎焱:创业者的领袖作用最重要

“寻找中国创客”导师阎焱认为,投资人没必要刻意和被投人做朋友,做朋友原则上经常会妥协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现任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的阎焱,作为“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导师,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

  从加盟AIG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到发起“VC独立运动”,成立第一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独立融资的中国基金,阎焱被称为国内“创投教父”。

  阎焱认为,投资人和被投人没必要刻意做朋友,如果做朋友,原则上经常会妥协。投资是个理性活动,如果加入感情未必是好事。

  他认为,初创公司创业者的领袖作用是最重要的。一个企业能否活下来,领袖的作用更重要。

  和上一季的创客导师一样,阎焱拍摄了创可贴造型的照片。创可贴组成+号,代表着互联网+时代,同时谐音表达创客的概念。他们(导师)曾经是“创客”,他们曾经受过伤,现在他们是创业家,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在寻找中国创客活动中指引着创业者。

  4月15日,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正式启动,继续寻找最优秀的创业项目,给予媒体支持和资源对接。

  2015年,新京报重磅推出“寻找中国创客”大型活动,截至第二季启动,参与第一季被报道的200多个创业项目中,有54个项目估值过亿。根据测算,在第一季活动中得到报道的项目,平均估值增加了4.7倍。其中有三家企业发展成为独角兽公司,估值超10亿美元。

  详见B08-B09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