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行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行业
上一篇

同名悬疑小说改编网剧,张翰、曾志伟组队解密“高智商犯罪”

《十宗罪》,动脑看而不是用眼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逻辑缜密、悬念迭起的推理题材,在市场上颇受欢迎。其中,根据真实发生的大案奇案改编而成的小说《十宗罪》,是这一题材中的热门IP。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网剧即将杀青,该剧由韩国导演李东勋执导,曾志伟、张翰、于小彤、张雅玫主演,讲述四个特立独行的“超级警察”组成了蜘蛛特案组SIG,调查凶杀案件。以悬疑推理为核心,用美剧模式制作。该剧将于6月初在优酷视频上线。

  何为《十宗罪》?

  《十宗罪》是作者蜘蛛撰写的悬疑小说,在天涯论坛单帖点击量超2300万,是同类小说平均点击量的10倍。书中介绍的十个恐怖凶杀案,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肢体雪人、雨夜幽灵、地窖囚奴、人皮草人、变态色魔……以及轰动网络的刁爱青碎尸案。四个超级警察,各怀绝技,组成中国特案组,负责对全国各地发生的特大凶杀案进行侦破。

  张翰饰演的画龙不仅拥有超凡身手,更是心思缜密、善抓案情重点的破案高人。有爆棚的正义感和敏锐的直觉。

  “少年宝玉”于小彤饰演警察包斩,擅长凭借理性分析与科学实验追寻真相。于小彤形容这个角色是“脑子里有十万件案件的19岁天才少年”,唯独“情商太低”。

  曾志伟饰演蜘蛛特案组组长梁教授,是个拥有丰富经验、敏锐洞察力的传奇刑警,是警局公认的行为学专家。曾志伟称:“以前总是演黑社会大哥,这次演正派,过程很享受。”

  主演中唯一的女生张雅玫饰演技术达人苏眉,是蜘蛛特案组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生活中对电脑不太擅长的她,为演好角色疯狂补课,向IT高手求教。

  中韩合拍

  导演曾打造经典推理韩剧

  该剧由韩国导演李东勋执导。他曾打造过经典偶像剧《巴黎恋人》,其执导的悬疑推理经典剧作《神的礼物》,以紧凑精彩的剧情、出人意料的反转、电影胶片般的质感,成为韩国迄今为止收视率最高的悬疑剧。以主演和监制的双重身份亮相的曾志伟表示,“该剧需要观众思考着去看。而韩国团队合作,很注重画面,将有电影胶片般的质感。”

  美剧模式

  悬念铺设,主打高智商犯罪

  为了控制尺度,网剧将在小说基础上,突出“高智商犯罪”“多悬念铺设”等元素。以“本格推理”为呈现形式,将观众与探案者置于同一视角审视案情,设置一主一副两条主线故事,结合分集化故事推进主线,并有“终极大BOSS案件”。此外,对原著人物形象上也进行了重塑,比如画龙的实战经验派和包斩的科学理论,形成“双雄对峙”人物关系。

  采写/新京报记者 凌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