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关注

红土49冠,并列史上第一

纳小子真帅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北京时间昨晨,纳达尔在ATP巴塞罗那公开赛中战胜锦织圭第9次夺冠,红土赛冠军数就此达到49个,追平维拉斯并列史上第一。至此,纳达尔在法网、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均各拿下9冠,前无古人亦恐后无来者。更重要的是,凭借在欧洲红土场的一拨10连胜,纳达尔重回法网夺冠大热门。叔叔托尼直言,纳达尔今年有望拿到第10个法网冠军,“拉法在法网最大的对手是德约科维奇,不过我相信他现在不惧怕任何对手。”

  两周两冠 纳豆归来

  一周前,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夺冠,离维拉斯的红土49冠仅一步之遥。昨日,纳达尔在巴塞罗那追平了维拉斯,并列史上第一。一周后,纳达尔有望在马德里大师赛反超维拉斯。

  纳达尔的复苏从蒙特卡洛开始,至今在欧洲红土赛季已拿下10连胜,接连刷新在两项赛事中的夺冠次数。在公开赛时代,还没人能在同一赛事中9次夺冠,纳达尔做到了,而且做到了3次。有意思的是,这3次分别是在大满贯赛(法网)、大师赛(蒙特卡洛)和500赛事(巴塞罗那)中实现的,前无古人。

  这些年,纳达尔不断刷新红土场上的各项纪录,但在他看来这些并不重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纪录不重要。等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们有的是时间来谈论。”决赛当天,恰巧是纳达尔母亲生日,观众们也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这让纳达尔很感动。

  一个月前,就在很多人认为纳达尔失去竞争力时,西班牙人用两周两冠的成绩宣告强势回归。“我从来都不是个自大的人,排名世界第五并不意味着你就此退出竞争了。”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