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016北京车展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2:2016北京车展
下一篇

“益行力量”新京报2016汽车公益榜单揭晓

2016年04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4月23日,“益行力量”新京报2016汽车公益榜单颁奖典礼在北京落幕,江铃汽车溪桥工程项目获得益行力量2016汽车公益大奖,12家汽车企业公益项目分别获得2016汽车公益行动力奖、创新力奖、支持力奖和培养力奖。

  中国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产销规模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第一,然而与花样繁多的品牌和产品营销相比,车企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传播相对单一。2016年新京报首次开设年度“汽车公益榜单”,旨在通过活动的举行和传播,将汽车行业资源与公益平台做更多元的打通与对接,跨界整合公益力量,强化及延展汽车行业公益创新的可持续性及影响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在活动中对“汽车”和“扶贫”的关系做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和“中国制造2025”是当下两大热词。在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政府、企业、行业组织需要一起配合、消除贫困,而汽车行业处于中国制造2025的风口,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丁亚冬还透露,《2016年汽车行业公益发展研究报告》将在2017年上半年发布。

  本次公益榜单评选以“线上投票+专业评审”相结合,从车企所申报公益项目的创新力、公信力、参与度、美誉度、可持续性等多维度评价。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师曾志、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培训项目负责人Grace Hu、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执行长何雪峰以及中国优步(Uber)公共事务总经理贝晓超等担任特邀顾问评审。

  第64届中国世界小姐杜暘担任了此次活动的特邀形象推广大使,她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公益的理解:“在我的心里,公益就是每一个人都多做一点点有益的小事,这种精神需要深入到每一个个体的内心,变成一种习惯。”

  本次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即启用了“趣现场·微信大屏幕”,所有到场嘉宾在电子签到后都可以参加活动过程中的公益互动抽奖,主办方将代表每位抽中的爱心嘉宾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捐赠一份“美术包”,以特别的互动方式传递一份爱心。第64届中国世界小姐杜暘作为活动的形象推广大使也亮相现场,并通过微信大屏幕点亮由现场观众的一句句公益感言组成的“公益许愿树”。

  江铃·溪桥工程

  北京现代内蒙古治沙公益活动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快乐童年安全童行”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

  上汽通用“绿动未来”

  上汽大众希望小学援建

  东风悦达起亚希望小学援建

  广汽丰田阳光博爱教育行动

  一汽-大众奥迪青少年足球训练营

  长安福特中超联赛未来之星杯青少年足球选拔赛

  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公益助学

  新京报记者 任准希 王亚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