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6年04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乌鸦之城》

  作者:博里亚·萨克斯

  版本:中信出版社2016年4月

  今天介绍了中国古代文化迷思中的动物观,操心如我,也不免想说说西方的。我们就从“乌鸦”这个出现在不同民族的神话传说之中、从原始社会就有着强烈符号意义的鸟类说起。在中国的文化中,乌鸦一直是“晦物”的象征,而在英国的神话迷思中,乌鸦却是关乎国运的“神鸟”。英国人有过对渡鸦的恐惧、对它的崇拜与对它的宠溺。《乌鸦之城》的作者博里亚·萨克斯从伦敦塔内的渡鸦入手,进而到对关于渡鸦的历史神话故事的探寻,在挖掘这个神秘的动物背后所隐含的符号权利的过程中,试图阐释盎格鲁·撒克逊文化是如何一次又一次被乌鸦影响并定义的。渡鸦作为一种意象,它每一次的变形,都是国家的一次改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