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鲁渔船被撞17人仍失联 外轮船长被控

涉事马耳他籍散货船“卡塔莉娜”号被扣;船长等20人被控制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山东渔船东海被撞致2死17失联”追踪

  据新华社电 我渔船“鲁荣渔58398”与马耳他籍货船7日在距宁波约80海里海域发生碰撞沉没后,海军东海舰队3艘护卫舰、3艘登陆舰、1艘勤务舰从不同方向迅速赶赴失事海域,持续展开紧张搜救工作。截至8日17时,海军已在1200多平方海里的海域内持续进行地毯式搜索,尚未发现生还人员。

  海军东海舰队介绍,失事海域8日持续阴雨天气,海上风力达到5至6级,浪高2米,加之失事船只周围散布了很多渔网,这些不利因素给海上搜救工作增加了很大困难。

  为提高搜救效率,海军搜救编队以失事渔船为圆心,由西向东划设6个区域,多艘舰艇组成单横队呈排面推进进行地毯式搜索。各船间距10链,确保不因为船距过大而漏掉部分海区。

  搜救中,海军各舰上各型探测搜索设备全部开机,官兵利用红外热成像仪、望远镜等加强海面观察瞭望,重点对海面漂浮物进行搜索。

  海军泉州舰舰长李青印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介绍,海军搜救编队已与地方海巡22船、东救118船等搜救力量采取兵力协同,陆续发现并捞起了救生衣、床垫等杂物,但未发现落水人员,“编队仍在全力进行搜救,后续将根据海区情况,逐步扩大搜救范围。”

  海军东海舰队7日6时许接到宁波海上搜救中心通报后,9时30分,益阳舰、泉州舰及一艘勤务船抵达失事海域展开搜救;13时许,九华山舰、黄岗山舰、普陀山舰、宿州舰陆续抵达失事海域加入搜救工作。

  据了解,“鲁荣渔58398”上共有19人,碰撞发生后有2人被附近渔民救起,其余人员下落不明。

  又讯 据中国之声报道,涉嫌撞沉我山东“鲁荣渔58398”船的马耳他籍散货船“卡塔莉娜”号,已经被扣在宁波北仑8号锚地,船长等20人都被控制,边检和海事部门正在调查取证。昨日,鲁荣渔58398号有2人被救起后未能生还,其余17人下落不明。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