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迪士尼去年营收超过BAT之和 它靠什么赚钱?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彦旭)5月7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次开放亮相,受邀游客开始内部测试。

  迪士尼靠什么赚钱也引发了关注。根据财报,迪士尼2015财年的总收入约合人民币3457.6亿元,这一收入水平超过了2015财年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和百度(BAT)总收入之和。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健民教授介绍,迪士尼各个主题公园规模宏大,每年的收入30%来自门票,15%来自餐饮,13%来自住宿,25%来自购物。

  不过主题公园并不是迪士尼公司主要收入来源。这是一家拥有完整文娱产业链的公司。迪士尼的产业链以IP为核心,业务包括媒体网络(电视),影视娱乐(电影),公园度假区(主题公园),消费产品(衍生品)和互动娱乐(游戏)五大板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