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这是超出体育范畴的暴力行为

2016年05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一名宏兴队员一脚踹到了苏宁队员吴曦的腰间。

  昨日,足协杯赛场发生了一起完全超出足球比赛、体育竞技范畴的暴力行为。

  业余球队武汉宏兴与江苏苏宁的足协杯比赛,卫冕冠军最终1比0战胜对手。终场哨响时,此前抽筋、倒地不起的宏兴队员一秒钟都没有耽搁,主演了令人震惊的全武行。

  武汉宏兴主场高悬着“踢出风采、拼出风格”的标语,宏兴队员却围追殴打苏宁球员。有没来得及走到更衣室的十余名江苏队成员遭到殴打。其中,谢鹏飞被多人围殴,张晓彬身上多处瘀青,有一名宏兴队员一脚踹到了吴曦的腰间。看台上的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甚至也遭到殴打,脸部被打肿。现场摄像机也遭破坏,另有江苏队随队记者被殴打。

  有网友说,宏兴队堪比香港古惑仔电影中的“洪兴”帮会。这是为什么呢?

  据媒体报道,在2008年的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主营房地产的宏兴老板陈光华开始组建自己的业余足球队。他直接招聘了近10名光谷解散后没有去其他职业队效力的球员。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球员在这家公司都是挂职,并没有固定工资。他们一年的收成,全靠赢球奖金。巨额奖金刺激着这支球队一往无前。据报道,三年前的足协杯,宏兴队第一轮的赢球奖就多达100万元、第二轮200万元、第三轮400万元。

  毫无疑问,戈伟的绝杀断了对手的财路。

  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现场视频中,几名安保看着宏兴队员殴打已经躺在地上的江苏队员,无一人出手制止。

  中国足协的反应倒是比平时快,他们的答案是“绝不姑息”。但在中国足球改革的一年中,恶劣影响一直无法避免。江苏队的澳大利亚中卫塞恩斯伯里庆幸自己没有参赛,而这样的暴力行为“令他作呕”。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宏兴队第一次上演球场暴力,2012年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武汉宏兴的教练组曾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冲进场内围殴裁判。 

  文/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