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文娱新闻·现场

当红韩国男星出席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媒体发布会,秀中文,透露将为中国粉丝准备特别环节

宋仲基 相处有遗憾,才会想再见

2016年05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给力!”“可爱!”“好吃吗?”因《太阳的后裔》走红的韩国男星宋仲基昨日现身北京,出席“2016宋仲基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媒体发布会。整场活动中,宋仲基时不时蹦出几句中文。现场,宋仲基非常害羞并且很爱笑,当被女记者以“欧巴(哥哥)”称呼时,他转身偷笑;当贾乃亮现场表示自己的老婆很喜欢他时,宋仲基再次害羞到转身偷笑。

  今晚,宋仲基的北京粉丝见面会将举行。宋仲基透露将为中国粉丝准备特别环节,“会公开手机里没有公开过的照片”。

  谈作品

  没料到会大红,没负担是骗人

  2008年,宋仲基因出演电影《霜花店》出道,今年凭借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的热播,他的人气迅速高涨,成为亚洲一线男星。出道8年,在服兵役回归演艺圈之后,接到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太阳的后裔》。

  昨日,谈到凭借该剧走红全亚洲时,宋仲基坦言,自己并没有预料到这部剧会这么火,“但是当时我接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个好的剧本,一个军人和医生的爱情故事,还可以和宋慧乔合作,所以马上就同意接演了。”宋仲基说,遇到《太阳的后裔》这样的电视剧感觉很幸福,“我退伍后因为拍这部剧,才有了现在的成就”。

  《太阳的后裔》将宋仲基送上全亚洲最受关注的男星位置,同时也对他未来的演艺事业带来了一定压力,“说没负担是骗人的,但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遇到更好的作品,我也正在寻找”。

  秀中文

  随口说出“给力”“这很好”

  昨日的媒体发布会开场,宋仲基就用非常标准的中文和大家打招呼,此后更是频繁秀中文。当谈到近日录制《快乐大本营》和《奔跑吧兄弟》的经历时,宋仲基用中文说出“王祖蓝”和“杜海涛”的名字,称他俩非常“给力”,“录影之前我很紧张,录完后发现很有趣。在《快乐大本营》中,杜海涛很照顾我,录‘跑男’时,和王祖蓝、Angelababy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想再跟他们说一句‘谢谢’”。

  当主持人向他介绍中国的美食,提到火锅时,从来没有吃过火锅的宋仲基再次爆出中文,“好吃吗?”

  昨日贾乃亮也来到现场,他替老婆李小璐表白,“我老婆很喜欢你!”宋仲基听后一脸羞涩,转过身偷笑,还笑着用中文回应说,“这很好。”

  尽管宋仲基说,自己的中文不好,依然在学习过程中,但是可以看出他确实很喜欢用中文来交流。最后主办方送出此次中国粉丝见面会八个城市的标志性礼物时,宋仲基一边听主持人介绍,一边连续用中文回答,“我知道,我知道”。即便是进入媒体提问环节,当现场有媒体自报家门之后,宋仲基也会好奇地用中文学一句记者所在的媒体名称。

  “人跟人相处有遗憾,才会有想再见面的心情。” ——宋仲基在媒体发布会结尾,用一句温暖的结束语和大家告别

  小秘密

  他爱吃啥?

  除了北京之外,宋仲基此次中国粉丝见面会的行程还包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深圳、香港、台北,一共八个城市。在他看来,如果工作以外有时间,自己非常希望可以到每个城市走走逛逛,而他最感兴趣的则是各地美食,“我喜欢吃北京烤鸭,今天应该就会去吃一下,还有豆腐料理和面食”。

  他最想和哪位中国导演合作?

  今年的工作计划除了完成八座城市的巡演,他还会参演一部电影《军舰岛》,马上要开拍了,预计明年公映,此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寻找新的、更好的作品”。

  至于想和中国哪些大导演合作,宋仲基直接说出“王家卫”的名字,他说自己出道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想在韩国以外的地方去拍戏,有导演、团队和剧本,想要尝试在新鲜地方拍戏的感觉。宋仲基透露,自己之前就一直很喜欢王家卫的电影,在拍摄《太阳的后裔》时又听宋慧乔谈到了王家卫(注:宋慧乔出演过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一代宗师》),“他拍戏很有特色,我很想和他合作,也想拍风格不一样的作品。”

  迷妹们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宋仲基的?

  潘潘:《霜花店》就开始对他眼熟了,当时是喜欢男主,后来觉得配戏的那个男生很清秀,但是没有喜欢他,因为长得好看的太多了。后来觉得他很刻苦,整个人都让人特别舒服,让人觉得特别心疼,总结起来就是人美心也美。

  你因为宋仲基做了什么事?

  妈妈粉: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妈妈粉吗?因为我的儿子喜欢他,为了能了解我的儿子,就去了解他,后来自己也喜欢上他了,他很正能量。

  什么范围内的应援你会赶过去?

  潘潘:我以前大学追“神话”的时候还跑去上海看他们,但是演员不是歌星,不像演唱会能享受2小时的歌声,而且粉丝见面会的话,害怕翻译不行,那我的梦想就都破灭了。所以除了北京,周边其他地方我都不会去吧。

  你想对宋仲基说什么?

  潘潘:保重身体吧,希望能继续有作品,如果想要一直红的话,还是要拍更多好的作品,当然更希望仲基能来中国发展,一定要挑好的本子啊,那样见面机会就多了。

  粉丝采访整理/吴奇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