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上一篇

陆金所荣获亚洲银行家2016“年度最佳交易平台”

2016年05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5月11日,陆金所在2016《亚洲银行家》金融市场大奖评选中荣获“年度最佳交易平台”奖,该奖项属于亚太区最负盛名的《亚洲银行家》行业成就大奖之一。这是迄今为止,该杂志首次将此奖项授予银行、证券交易所等传统金融领域以外的企业;同时,陆金所也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据悉,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曾在2010年获评该奖项。

  陆金所已成为全球最大线上财富管理平台

  截至2015年底,陆金所累计注册用户数1831万人,累计总交易量达1.8万亿元。并且,陆金所在交易规模和用户量方面还依旧保持着可观的大幅增长,每月几乎都有百万以上新用户在该平台上注册成为投资者。

  根据中国平安集团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截至今年3月31日,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2105万,较年初增长275万; 2016年第一季度总交易量为13009亿元,同比增长逾4倍,个人零售端交易量3055亿元,同比增长逾5倍;机构端交易量9954亿元,同比增长逾3倍。从交易量来看,陆金所稳居全球最大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机构端优势突出。

  “七步风控”管理树立行业风控标杆

  自成立之初,陆金所即以其风控能力而出名。目前,陆金所在风控方面已经形成了系统的风控模型、措施,累积了非常多的经验。近期陆金所上线KYC体系,以实现资产与资金的精准匹配。总的来看,陆金所KYC体系及风控措施可概括为七大方面:

  首先是制定风险政策制度框架体系,所有业务必须在框架内运行;第二步是 对每个产品进行信用评级,也就是用星级来展示产品的安全度;第三步是进行规范的信息披露,第四步是设置投后预警监控;第五步是打造覆盖全产品线、产品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系统;第六步是建立全方位的风险评价体系;最后是确保资产与资金的精准匹配。

  借助创新技术打造一站式线上财富管理平台

  自2011年成立以来,陆金所已由早先的平台1.0时代逐渐转向平台3.0时代。

  在此过程中,陆金所始终致力于综合性一站式的财富管理平台的建设,以及财富组合管理功能的完善。

  从去年开始,陆金所启动开放平台战略,目前效果已经逐步显现。

  陆金所开放平台整体框架下,目前已经形成了P2P、基金、保险、现金管理等各种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类投资理财服务。

  开放平台战略大大丰富了用户在陆金所平台上的选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