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5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东四隆福寺早市何妨关得晚些

  近来有关部门开展对东四隆福寺早市整治,包括规范开闭市时间、取缔无照商贩、治理占道经营等。整治无可厚非,但现在摊贩被要求八点半就完全撤离,给了我们这些附近的居民不便:很多摊贩八点就开始吹哨准备撤,很多居民来到此处,根本买不到菜了。而很多商贩的菜只能挤压在车里,想卖和想买都不行了。还有些商贩把卖不了的菜干脆扔掉,动辄引发疯抢。另外,摊贩们六点后才能集中入场,提前不行。这导致早市各个入口集中了很多的运货车,据说排了很长一列在马路上,非常妨碍交通。

  如今,早市营业时间跟居民们生活习惯也不匹配:开业后,商贩入市卸货啥的还得有个准备阶段,真正有效时间很短,很多居民只能错过。

  隆福寺自古就是商贾云集之地,解放后的东四人民市场也是领一时之胜。隆福寺早市如今也是周边居民生活的一景,逛早市也已成为他们的生活习惯,希望有关治理在有针对性的同时也兼顾民生诉求,让此处的早市文化能便利民众。□皮卡(市民)

  东直门北公交站台座椅绑了护垫

  前两天北京下小雨,我和爱人从东直门北公交站换乘公交回家。等公交之际,我发现,这个公交站台上的“座椅”上,全都绑上了海绵材质的保护垫,虽然经过了雨淋,并没怎么湿。天气情况无法预判,但我觉得在冬天和晴天,这方便了不少乘客。毕竟,公交站台的座椅是铁质的,冰凉、难受。加上了保护垫,这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公交是城市的名片,站台座椅绑上护垫,虽是个小举动,但于细节中释放出了某种人文关怀的情意,毋庸置疑,这样的好事多多益善。□胡英军(媒体人)

  槐树岭南公交站位置有些偏

  昨天,我乘坐地铁14号线在终点站张郭庄站下车,继而乘坐574路公交车前往亲戚家,我在槐树岭南公交站下车,发现站台在大灰厂东路上——该路段一侧是山坡,另一侧则是一家企业的长长围墙,可谓“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我一个人顺着大灰厂东路往前走,花了差不多10分钟才走到街道店铺处。我跟亲戚抱怨这段经历,亲戚也无奈表示,每次坐公交都得走很远的路。大灰厂东路周边有不少小区,唯独槐树岭南公交站附近“荒无人烟”。

  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希望槐树岭南公交站能往“人堆”里“扎”,而不是“安家”偏僻且到处是沙土的位置。□王晓阳(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