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X战警:天启》6月3日上映,主创来华秀诚意,导演布莱恩·辛格透露这次的故事很独立

如果能读心,珊莎最想读懂川普

2016年05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凤凰女
快银

  “无论怎么转型,我永远不会放弃‘一个角色要代表一个故事’的理念,《X战警》是珍贵的系列电影,有机会一定会再拍。”这是影片《X战警:天启》首映现场,有“X战警系列开创者”之称的导演布莱恩·辛格说出的宣言。两位“新生派”演员伊万·彼得斯(饰快银)、“珊莎”索菲·特纳(饰凤凰女琴·葛蕾)也一同现身。该片将于6月3日以3D、中国巨幕3D、IMAX3D版本在内地上映。

  要不换X教授做你的父亲?

  快银:我还是愿意做万磁王的儿子!

  快银可以说是《X战警:天启》里非常重要的角色,在《逆转未来》里他用超音速移动带X战警们脱离险情。不同的是,《天启》中的快银已日趋成熟,不仅继续“拼快”还学会了“拼爹”。预告片中他用一脸轻松随便的语气把自己的身世之谜公之于众,让“会否上演父子相认戏码”的疑问成为热议。对此,伊万·彼得斯没做详细的解读,调皮地鼓励观众去影院寻找答案,还充分表达了对父子关系的忠诚:“我爸爸(万磁王)多酷啊!可以操控世间所有的金属,尤其是他复杂的人格魅力让我膜拜。以前快银和万磁王没什么联系,外在的环境迫使他做了很多坏事,这一次他选择走出地下室,帮助父亲重寻应有的人性因素。”

  你是X战警粉?

  凤凰女:能演这样的角色我当仁不让!

  索菲·特纳自称是《X战警》漫画的狂热粉丝,这样一个饰演机会的来临让她兴奋不已。“我非常激动,导演的作品和《X战警》的漫画都是我喜欢的,当第一次听说他们在找年轻凤凰女的饰演者时,我说我一定要去争取这个角色。”在索菲·特纳看来,琴·格蕾是一个孤独没有安全感、更喜欢与外界隔绝的人,运用超能力不成熟、担心自己会伤害她人的疑虑对于她来说是演技的一大挑战。在此之前,索菲·特纳因《权力的游戏》给中国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她表示两个角色的相似程度并不高,不会轻易将她们做比较。

  几个问题帮你

  横扫《X战警:天启》观影疑虑

  Q 《天启》的故事定位在哪里?没看过前两部会否对剧情产生困惑?

  布莱恩·辛格:每次拍新的《X战警》,我都会想方设法让它与上一部不同,这部《天启》的故事情节比较独立,是整个故事的新开始,我一直注重情感与动作的融合,以经典的人物设定来诠释新故事,再加新元素。这不仅符合《X战警》影迷的口味,对没看过的观众来说也不存在疑虑。例如这次注入的新角色——年轻版的琴·葛蕾,也是为迎合年轻一代观众,或许看完了这部影片,会让你想重新了解整个《X战警》。

  Q 据说快银有场两分半钟的戏,用了17天才拍完?

  布莱恩·辛格:《逆转未来》时快银戏份的拍摄场景比较简单,只用在厨房里跑。这次片段非常复杂,快速之下还要进行幽默生动的剧情设计,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最后形成的效果也很有意思,我认为这个时间换两分半很值。

  伊万·彼得斯:对每天重复拍摄我并不觉得厌烦,反而乐此不疲。从摄像机切换、慢动作、换场景,每一帧都要花很多时间去做,但我非常享受这些有趣的片段。

  新一部《X战警》讲的啥?

  天启来临,X战警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影片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大反派天启出生于埃及第一王朝,是个弃婴,丑陋的长相,常与沙漠中的游荡者为伍,饱受“适者生存”的理论教育。沉睡千年再度复活的他决定要清扫人类社会、统治新世界。天启不仅拥有强大的超能力,还收罗到为他效力的使徒——天启四骑士。这也是导演布莱恩·辛格第四次拍摄《X战警》电影。

  记者观察

  主创饿了 “面人”当午餐

  《X战警》系列电影从开映至今积累了大量的影迷,听说三位主创来华,影迷也献上亲手捏制的小面人作为礼物。在主持人介绍雕塑来源的时候,导演立马问是不是可以吃的,并且调侃着说“今天中午的午餐有着落了”。

  真有超能量 珊莎说……

  如果我能够看得到别人心里想什么,我希望能够去看一看“川普”唐纳德·特朗普(美国总统候选人)怎么想的,希望能控制他的想法,因为大家都在想他是怎么想的。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