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月底前手机APP能办进京证

市交管局表示,“北京交警”APP正式版月底前上线,含交通违法查缴等功能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网传的“北京交警”APP页面。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日,微信圈风传一则消息,北京交管局官方APP可以办进京证。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独家获悉,网传的版本是测试版,正式版本预计月底前上线运行,所以请大家“别急,再耐心等几天。”

  据介绍,“北京交警”APP是市政府28项重点服务民生项目之一,首期上线有交通违法查缴、事故e处理(2.2版本)、进京证网上预约办理、交通违法举报等七个功能。

  目前,APP已研发完毕,正在进行功能测试,预计月底前上线正式运行。一些应用商店提供的下载链接是测试本,现在及正式上线后均不能使用。“大家耐心等几天,我们测试完善后,会给大家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款APP将实现网上办理进京证的功能,具体办理流程还需在APP上线后发布。

  北京2014年起取消了半年期的长期进京证。当年4月11日起,北京市调整进京证的使用范围,由原来的五环路(含)以内扩大至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进京证采取7天有效+5天延期的方式进行办理。

  ■ 相关新闻

  国一国二车5年内将全部淘汰

  北京“十三五”期间将清退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小散乱污”企业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环保局、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2016年“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八场举行。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作专题报告。

  方力称,“十三五”期间,北京将聚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两个重点。在机动车治理方面,将基本淘汰国III标准重型柴油车和国Ⅰ、国II标准轻型客车。

  报告中,方力首先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北京的环保成绩。近5年来,北京共退出污染企业1370家,特别是近三年,退出了1006家污染企业和一般制造企业,削减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约1.7万吨。在此期间,北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实现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市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年均浓度分别为13.5微克/立方米、50微克/立方米和101.5微克/立方米,分别比2010年下降了57.81%、12.28%和16.12%。2015年PM2.5年均浓度为80.6微克/立方米,比2012年下降了15.8%。特别是二氧化硫浓度在北方采暖城市中最低,与欧洲平均水平相当。

  “十三五”时期,如何让市民呼吸到更加清洁的空气?方力表示,展望“十三五”,首要任务是深化大气污染协同减排,努力使空气更清洁。在区域协作方面,将协调制定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确定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

  其中,大气污染防治仍是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PM2.5仍是重点,同时,将对一次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氨等五项污染物实施协同减排。

  方力介绍,“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实现平原地区农村采暖“非煤化”,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基本实现燃气锅炉低氮排放;针对高排放车,基本淘汰国III标准重型柴油车和国Ⅰ、国II标准轻型客车;全部清退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小散乱污”企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