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城事
上一篇

西城区最大棚改项目签约期结束

近98%居民签约;超期签约扣减补助奖励;补偿决定期限内不搬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016年05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 实习生戴轩)记者昨日获悉,西城区最大棚改项目——白纸坊菜园街及枣林南里、光源里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征收签约期5月17日结束,近98%居民完成签约。

  5335户居民已签约

  西城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自2月18日启动预签约,3月19日进入正式签约期,至5月17日签约期结束。签约期间,光源里棚改项目完成居民签约2085户,单位签约89个,总签约比例97.58%,居民签约比例97.57%;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改项目完成居民签约3250户,单位签约164个,总签约比例97.82%,居民签约比例97.89%。3个月内,共有5335户居民完成签约。

  据了解,项目总占地面积29公顷,涉及居民总户数近5600户,其中包括32栋简易楼、43栋危旧楼和3500余间各类平房,这些多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成的老房子,存在结构简易、房屋拥挤、居民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市政设施不齐全、设施老化等诸多问题。

  超期签约扣减政策奖励

  据了解,此次对棚改居民的补偿方式包括就地回迁和货币补偿。其中选择回迁的住户,在对应的区间内,超出原面积部分每平方米花7000元。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可以申请购买位于大兴旧宫等处的定向安置房。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两个项目还有约120户居民尚未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按政策,包括提前搬迁奖等多项补助奖励,已经开始进行扣减。负责人举例说,菜园街有1户居民由于超过了签约限期,损失了12万元的签约比例奖、7万元的自建房自行拆除奖,以及两个月的临时安置费和2天的提前搬迁奖,共计21万余元。

  据介绍,除此之外,签约后未在10个工作日内按期交房的将视为无效,也无法得到应有的补偿。

  补偿决定规定期限内不搬迁会如何?工作人员说,目前征收行政主管部门已组成5个工作组进驻现场,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依法作出征收补偿决定,在补偿决定规定期限内不搬迁的,将依法进入司法程序,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