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集锦
上一篇

扎切罗尼走了 国安“烂摊子”依旧

2016年05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扎切罗尼要走了,在国安仅仅执教了120天,他就可以去度假了。

  扎切罗尼终究要走,因为这是国安。10年内,他们换了6个教练,没有一任教练在位超过两年。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这里都不是他们的长居之地。谢峰和陶伟等教练组成员也不会在任太长时间,未来一定会有某个“大牌教练”替代他们。当然,他们或许还有机会再次上位。

  扎切罗尼走了,一部分队员应该会高兴,在场上形同散步的他们“目的”达到了。如果像克莱伯这样的角色球员都敢在某一天对教练说,“你别让我训练了。”那么毫无疑问,这个教练已经对球队失去了控制。不是每个教练都能摆平这样的问题,但当队内矛盾越积越多时,绝不是炒掉教练就能挽救球队。

  扎切罗尼或许会解脱,他终于不用跟一堆“病号”打交道了。他没有引进一名外援或者内援,而这些人到他的手中时,却不乏“残次品”。罗宁说,二次转会一定要换外援。无论是去年的克莱伯,还是以往的雷纳尔多,国安的引援的水准就像一辆常年往返于固定路线的公交车,纵使换了几个新站名,但行驶的轨迹却保持不变。

  扎切罗尼没有完成任何使命,不过“2+2”的合同里也没有阶段性成绩要求。请来意大利人的初衷,俱乐部要的是一份长期规划,所以合同要比之前的教练时间要长、条件要宽松。讽刺的是,这份“长期规划”,在经历短短的1/3年后,彻底“挂”了。

  接下来,国安高层肯定又要规划,无论是回归传统还是继续革命,都要好过举棋不定。

  扎切罗尼还没有与国安“一刀两断”,因为双方价钱还没谈妥。如果走了,他可能会带走一大笔违约金。相信他的脸色不会好看,一如他在国安教练席上一样。其实私底下,意大利老头是个和蔼的人,但脾气倔强,他的前任李章洙和帕切科都是如此。这注定了他们不会和俱乐部水乳交融,他们不会也不愿意精通这里的人情世故。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