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城事
下一篇

100斤重的陆龟 一下子爬来20只

北京首次从苏丹进口苏卡达陆龟20只,马里王者蜥100条,孔雀刺尾蜥70条;将作观赏和繁殖用

2016年05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工作人员正在对苏卡达陆龟进行检测。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记者昨日从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北京某公司从苏丹进口20只苏卡达陆龟,单只重达100斤左右。据了解,这些“外来生物”都是在国家准许进口的名目里,检疫合格后,将主要用于观赏和繁殖。

  北京检验检疫局介绍,此次从苏丹进口的野生动物共有三个品种,均由同一家公司进口。包括马里王者蜥100条,孔雀刺尾蜥70条,苏卡达陆龟20只。

  据介绍,这是北京地区首次从苏丹进口此类观赏野生动物,目前正在隔离期。隔离期间,将进行沙门氏菌检测,隔离观察30天后予以放行,作观赏和繁殖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口的三种外来野生动物都在国家准许进口的名目里。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从非洲、美洲等44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了大批野生动物,种类有269种,极大地丰富了我国野生动物物种资源,满足了科研、繁殖、教育和展览的需要。

  苏卡达陆龟亦称苏卡达象龟,是一种活动性十分强的陆龟。无蹼、无臭腺。吃草,可以生活在较干旱的环境中。分布于非洲的埃塞俄比亚、苏丹、塞内加尔、马里、乍得等国。

  ■ 现场

  抱陆龟取样胳膊酸

  昨日上午,在顺义区的一家隔离检疫场,进口的苏卡达陆龟正在被隔离。为了保障这些“外来生物”安全地在中国生活,都需要先检测是否含有沙门氏菌等。

  为这些“大个头”陆龟检测,对工作人员来说是个“重任”,因为这些陆龟单只都重达100斤左右,检测时。需要一名工作人员双手抱起陆龟,另一名工作人员配合从陆龟身上取样。时间长了,抱陆龟的工作人员胳膊可就吃不消了。

  “抱一会胳膊就酸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口动物一般都必须要检测,检疫后没事了,再进入境内繁殖对市民来说也更安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