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涉严重违纪被查

系十八大以来安徽省被查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曾任淮南市委书记近六年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杨振超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时隔33天,又见中纪委“打虎”。昨晚6点,中纪委通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杨振超是十八大以来,安徽省被查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在其之前,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和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先后被调查。

  深耕安徽一国企20余年

  安徽日报发自5月21日的报道显示,5月19日至20日,杨振超先后主持召开了民营经济提升、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服务业加快发展工程调度会,通报工程实施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有媒体报道称,5月23日下午,在列席安徽省委常委会议之后,杨振超及其秘书一同被中纪委办案人员带走。

  官方发布的履历显示,杨振超是名“60后”,生于1960年8月,现年56周岁,早年曾下乡,1982年自沈阳黄金学院采矿专业毕业后,仕途履历从未离开过安徽,曾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工作21年,官至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经理,后历任安徽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2007年开始主政地方,担任了近6年淮南市委书记。2013年1月,在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杨振超当选安徽省副省长,也是在这次会议上,倪发科卸任安徽省副省长职务。

  在淮南与曹勇搭班,两人均落马

  在杨振超的仕途履历中,淮南是重要一站,2007年7月至2013年1月,杨振超曾任淮南市委书记。

  因煤而生、依矿而建的淮南,是安徽的资源型城市之一。杨振超主政淮南时,多次强调:淮南必须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改变长期形成的低端、粗放的发展方式。

  不过,宣称要走出淮南转型新路子的杨振超,被曝与“搭档”曹勇不和,曹勇曾于2008年4月至2013年2月担任淮南代市长,市长,跟杨振超共事近5年。有媒体曝称,杨振超和曹勇搭班子时一直闹矛盾,杨振超曾安排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干部,在指定接待宾馆为他虚列招待费开支,可曹勇拒绝签字。2013年1月,杨振超、曹勇被同时调离淮南,杨振超升任安徽省副省长,曹勇则平调任安徽省商务厅厅长。

  去年7月,曹勇因收受巨额贿赂等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值得注意的是,在杨振超之前,已有陈世礼、方西屏两任淮南市委书记落马。

  陈世礼于2003年4月任淮南市委书记。2007年3月,安徽省纪检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陈世礼的贪腐等问题,陈被“双规”。2009年,陈因受贿600多万元,被判处死缓。

  陈世礼落马后,杨振超任淮南市委书记。杨振超任安徽省副省长后,方西屏接任淮南市委书记。2014年8月,方西屏被调查,去年7月因收受巨额贿赂、包养情妇、严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一系列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 延展

  巡视组“回头看”多人被查

  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首次杀出“回马枪”,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展开“回头看”,确保问题见底。上述巡视“回头看”已于今年4月底结束,各中央巡视组尚未晒出“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账单。不过,2月底各中央巡视组进驻四省份后,除湖南之外的三省份,均有省部级官员落马: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济南市长杨鲁豫,以及杨振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