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家居周刊·课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家居周刊·课堂
下一篇

靠垫点亮夏日居室

2016年05月2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粉色与嫩黄色靠垫搭配绿色沙发,给客厅带来勃勃生机。资料图片

  靠垫在家中随处可见,靠垫虽小,但它的色彩多样、材质和造型丰富,不同的搭配方式便能展现出不同的生活格调,小小的靠垫搭配方式也尤为讲究,要结合整体环境来选择其色调,做到空间的统一气氛。

  客厅:客厅的靠垫首先要考虑功能性,在色彩上与沙发或坐椅风格相搭配,能够突出家居的特点,沉稳素雅而不浮夸。客厅沙发上的靠垫要让人坐得舒适,团聚或待客时有其乐融融的感觉。靠垫也需要结合周边的饰品来进行搭配,做到空间风格的统一性。

  卡座:卡座有很强的功能性,与卡座搭配的靠垫必须考虑卡座的面积一般较小,靠垫不宜太大,抢了卡座的空间。一般卡座的色彩都以素色为主,所以靠垫与餐厅的整体色彩相近或更跳跃,都可以接受。飘窗处的靠垫,可以与该空间的背景色结合,背景空间色彩较为素淡,那么靠垫的色彩可以适度鲜艳,图案复杂的,靠垫除了与地毯颜色相互衬托外,与墙纸色彩也互相辉映,做到空间的统一性。

  卧室:卧室的靠垫主要是放在床上,装饰性较强。靠垫搭配尽量和床品色系接近,突出卧室宁静的主题,可以适当穿插一些亮色来点缀。如果与整体空间使用同一色调,靠垫不突出,而且空间也显得沉闷单一了。靠垫的色彩尽量与壁纸或床罩的色彩相近,或者在深浅的程度上做调整,不仅做到整体统一,而且色彩更加具有层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