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城事

蓟门桥燃气泄漏 约192户居民紧急疏散

事发地铁12号线勘察现场;管线排查不慎导致事故,昨日中午恢复供气

2016年06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北三环蓟门桥东南角辅路的燃气泄漏点,工人正在用电焊的方法修补管道。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上午9点半左右,受到燃气泄漏影响的北三环主路交通逐渐恢复。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中午12点左右,燃气泄漏点修补完成后,工人开始填埋。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曾金秋 信娜 郭超)昨天凌晨3时许,蓟门桥附近的12号线勘察现场发生一起燃气泄漏事故,事发地附近小区居民被紧急撤离,直至中午险情排除恢复供气。

  据海淀区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事发地点位于蓟门桥东南侧辅路、地铁12号线勘察02标勘探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实施钻探施工。泄漏管线为埋深约1.2米的DN600中压煤气管线。燃气集团接到报警电话后,派出人员赶到现场抢修。相关部门紧急疏散泄漏地点南侧约192户居民,交管部门依据现场抢险需要,采取了封闭道路等临时管理措施。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燃气泄漏情况说明”显示,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在实施其所承担的地铁12号线工程勘察项目,进行孔位定位选择,排查管线时,不慎造成燃气管泄漏。

  ■ 现场

  小区全体居民 凌晨紧急疏散

  “当时还没睡醒,物业有人来敲门,说燃气泄漏了,让我们赶紧撤”,昨日凌晨5时许,家住北三环中路46号小区1栋3层的侯先生一家被通知撤离。小区一名保安称,全小区近200户居民在凌晨被紧急疏散。

  46号2栋6层的徐女士说,她早起到厨房做早餐,闻到一股特别浓的煤气味,从厨房窗外飘过来的。之后徐女士的丈夫准备上班,被物业公司人员告知不能开车。“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们这才知道是燃气泄漏了”。记者注意到,徐女士家的厨房正对着事发路段方向。

  上午10时许,新京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多辆燃气集团抢险车停在北三环中路辅路上,工作人员正对管道进行填埋。在距离事发地最近的46号小区内,有居委会工作人员和20余名保安留守。

  ■ 追访

  约13000户居民用气受影响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市燃气集团立刻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应急队伍进行抢修。据市政市容委介绍,事故预计对周边约13000户居民用气产生影响。

  “燃气只是暂时停止使用,并非断气”,北京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凌晨4时许,燃气公司工人就已经在现场处理险情。此外,路政、消防、交管也都派人到了现场。

  据海淀区政府官微“海淀在线”发布的消息,上午10时20分,维修人员对破穿孔完成焊接。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表示,漏点已封堵完毕,正在加压恢复供气。至中午12点左右,位于蓟门桥附近的燃气泄漏事故现场管道填埋完成,路政部门开始修复公路。

  在此过程中,中午北三环中路46号小区逐步恢复供气,中午12时10分,192户住户全部恢复供气。在小区内,北京燃气集团职工现场挨户检查,检查合格后供气。尚未回家的住户门口都被贴上了通知,提醒其于上午8点至下午5点联系燃气公司进行检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