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文娱新闻·行业(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文娱新闻·行业(二)

1905影业发布“电影C计划”正式进军国内电影制作,新京报独家专访总经理李伊谈企业转型

1905,不仅是你熟知的电影网站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1905影业公司总经理李伊在发布会上介绍“电影C计划”的三部作品。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周慧晓婉)“除了刚刚公布的三部影片,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影视作品逐步推向市场。1905影业一直主打以原创为核心,将充分利用宣传营销发行的优势,与业内同行互通共赢,启动造船计划。”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之夜”举行,1905影业会上宣布了2016-2017“电影C计划”,意味着将在探索外片合作、“借船出海”之外,正式进军国内影片与合拍片制作领域。

  从2004年成立至今,1905电影网经营模式由单一逐步到多元化发展,从技术创新到营销创新,逐步建立起的产业群、产业链得到优质资源整合,蓄势待发准备在影片制作领域大干一场。对此,新京报独家专访了1905影业公司的总经理李伊,作为陪伴着这个企业成长的掌舵人,他对整个影业发展充满无限期待。

  谈未来 把遗憾弥补起来

  说到未来要做什么的时候,李伊表现出了一种近乎强迫症的坚持:打造品牌。前几年的探索,做了很多事但最后却没得到品牌价值的彰显,对这个现象李伊也难掩心中的遗憾:“人都是不满足的,我们一直在向外国学习,未来在制片领域也希望带入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化模式,打造成一个整体资源库。”

  假设中国市场作为一张大饼,从唯票房论来说,1905去年合作的4部影片取得接近25亿元,李伊称对于中国整个市场大盘,开发还远远不够,“2017年或者是2018年上半年,外界一定可以看到一份1905影业全新的成绩单。”

  谈IP 启动都市三部曲

  “电影C计划”公布的第一部作品《吃货日记》的一稿剧本已完成,正与合作的导演洽谈,预计明年开春开机。三部新片以女性喜剧为主,打造都市三部曲。李伊也提到前几年对国产电影来说可谓是处于一种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电影本就是高风险的投资,随着我们资本积累到一定程度,对外国的产业体系有充分的了解,是时候开始试水了。”

  此外,李伊还透露三部喜剧电影只是“1905影业电影C计划”的第一季,1905影业在未来除了打造爱情、喜剧题材电影之外,也将着力开发魔幻、奇幻、动作等题材的电影项目。

  谈自身 一直在做产业链

  提到1905总是会想到电影网站,很难具象化一个完整的影视体系,这是李伊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产业现状。1905为消费者和片方提供了一个精细化的聚合服务平台,一方面提供影片动态,另一方面也满足片方宣传需求。

  1905将重心放在宣传营销,并未将自身定位为制片公司,似乎总处于电影产业链末端的运作模式,李伊表示产业品牌得不到彰显是过程中的一大遗憾:“当时《变4》做完后很多人都不知道是1905在背后推波助澜,也归咎于我们不太懂得营销自己、打造品牌,现在更希望对整个产业链进行布局和尝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