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光大银行前资管总经理张旭阳加盟百度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金融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又一位传统银行高管离职加入互联网金融大军。6月16日,百度官方披露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

  据悉,这是百度引入的第二位来自传统金融机构的高管。张旭阳是继2015年年底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王劲加盟百度担任副总裁之后的又一位来自传统金融界的高管。张旭阳被视为我国银行理财业务的重要开拓者,在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声誉颇高。

  在加入百度之前,张旭阳曾在光大银行工作长达19年之久。自2004年起,张旭阳开始负责光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开发、设计、交易与管理,创造出国内银行理财业务多个第一,成为银行理财市场的领军人物之一。

  事实上,随着传统银行收入下降、实体经济下滑等多重影响,银行机构出走的高管日益增多。据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以来,约有30位传统金融机构高管离职加入互联网金融大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