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时事
上一篇

昆明高校男生涉杀害室友被刑拘

遇害学生疑因在宿舍唱歌,吵到舍友遭攻击;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死者生前图片。微博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冷苑歌 漆秋豆 王晓琳)6月13日晚间,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一男生在学校宿舍内与室友发生口角纠纷后,遭对方使用折叠刀捅伤,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同宿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疑在宿舍唱歌遭舍友杀害

  云南当地多个微博称,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6月13日发生一起凶杀案件,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彭某某在学生宿舍中与舍友发生争执后,遭对方杀害。

  重庆晨报消息称,彭某某疑似因回宿舍听音乐,边听边唱,吵到正在睡觉的一位室友,然后发生了口角,此后遭该舍友攻击,遗体多处重要位置发现有刀伤。彭某某家属在13日下午6点多接到电话,告知彭某某受了重伤,随后家属赶到医院,彭某某已经死亡。

  据了解,彭某某系云南大理鹤庆县人,去年高考刚考上涉事的大学,19岁生日还没过,父母均在家中务农。

  涉事学生被警方刑拘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6月13日晚上6点20分左右,学校附近医科路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津桥学院学生宿舍有人打架,发生受伤情况,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后在学校医务室内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伤者已被120急救车送医院急救。

  经调查,该事件系同宿舍学生因为矛盾纠纷,引发打斗。其中一人使用折叠刀捅伤遇害学生,该学生被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现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该负责人称,调查过程中确实了解到当事人曾经有在宿舍唱歌,但具体矛盾是否由此引发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目前校方对此事一直没有明确的表态。

  据了解,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成立于2001年,由昆明理工大学申办、云南省国有大型企业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系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校设有6个学院、32个专业,在校学生9000余人。

  ■ 逝者

  彭某某QQ空间的个性标签上备注有:“自信”、“记忆力超常”、“奋斗ing”等字样,个人说明里面备注写着,“狼也,狠狠地盯住一个目标,锲而不舍、用心专注,不达目的,则不罢休。狼性如此,成功之势定矣。”

  高中女生说他是“暖男”

  “我和他从小穿开裆裤一起长大。”遇害学生同村发小张力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和彭某某从学前班就是同学。在他的眼里,彭某某特别仗义。张力说,虽然对方的成绩一直属于中下游,但是只要好好学,成绩就迅速能够提升。

  初三升学那年,为了能够帮家里人在村里“挣来面子”,中考的最后一个月,平时怠于读书的彭某某突然开始奋发读书。“早上6点起,除了吃饭一直在解题,物理化学一直在学一直在记,不懂就问,到了晚上12点才肯睡觉。”张力说。

  最后,彭某某从290多分的成绩,一下提升到了560分,并考入了当地较好的鹤庆三中。

  彭某某的高中女同学介绍,彭某某乐于助人,温暖,懂事,读书努力,“就是我们现在人说的暖男。”高考以后,彭某某和现在的女朋友走到了一起,二人感情一直很好。

  彭某某的QQ空间里,更多的状态与他的爱情有关。今年2月29日,彭某某发了一张疑似送花给女朋友的照片,并称“四年后的今天,还是同样的我同样的心情送你一枝玫瑰”。

  事发后的两天,张力曾打电话给彭某某女友询问情况。彭某某女友称彭某某曾经和她提起过该舍友之间的矛盾,但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二人关系一直不好。

  “他唱歌是跟我学的。不过他五音不全,偶尔会哼哼,一般不会唱。”张力说,“大概初二的时候,那段时间网络音乐很火,我刚刚接触乐理,他就跟着我学了,刘德华和刀郎的居多。”

  知道消息后,彭某某的母亲还没去昆明时就处于半昏迷状态,而父亲见完遗体以后,神志不清,躺在病床上一直念叨着,“儿子我来接你回家,爸爸来接你回家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