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斗欧·前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斗欧·前哨
上一篇

看似绝杀杯 实则环保杯

2016年06月1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这是个刺激的夜晚。

  埃德尔88分钟绝杀大奉先,捷克93分钟“点平”格子君,法国欧洲杯依然延续着几乎夜夜有绝杀的传统。很多朋友已经将本届欧洲杯昵称为绝杀杯,然而你是否思考过这些数字的真正意义?

  其实,这不是绝杀杯,这是一届环保欧洲杯。

  来看一组数据。在西班牙队轻取土耳其之后,本届欧洲杯一共攻入42个进球,其中出现在87分钟以后的进球就有12个。要知道,此前所有比赛上半场的总进球数才13个。

  这些数字意味着:第一,如果你第二天要上班,一半场次你可以睡到下半场才起来,因为截至西班牙完爆土耳其,已经进行的21场比赛中有10场球的上半场都是互交白卷。

  第二,如果你再狠一点,你可以直接等到87分钟才打开电视机,其实也没多少损失。

  试想一下,这得有多节能。毫无疑问这是史上最环保的一届欧洲杯。

  与捷克那场的热闹不同,西班牙门将德赫亚度过了一个寂寞的夜晚。

  赛后的德赫亚热点图显示,他在比赛中根本没机会做出哪怕一次救险。大多数时候,他只是站在门线上静静地望着远处的队友们围攻土耳其。

  不知道那个时候,他会不会怀念自己在曼联忙碌的日子。

  一场比赛下来,诺伊尔门前禁区内的小草们都被保护得很好,很少被践踏。这,大概也是一种另类的环保。小草们得感谢德赫亚,如果站在球门里的人换成诺伊尔,恐怕早就踏着它们的尸体直奔中圈了……

  就像生活中总有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如此环保的欧洲杯,依然有人不知珍惜,偏偏要搞搞烟花、放放鞭炮来破坏环境。

  一部分克罗地亚球迷大概是要证明“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他们在球队领先、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把鞭炮和烟花扔进了场内。

  我国神话史上语言流量包最多的人物唐长老早就教育过孩子们不要乱扔东西,就算没砸到小朋友砸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可惜这帮人没看过《大话西游》。

  所以,垃圾把垃圾扔进了场内,这直接导致克罗地亚队心理失衡,最后关头球门失守。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困惑200名俄罗斯足球流氓是怎么暴打数千名英国同行的,虽然这种困惑多多少少都有点“炫富”的感觉,但最终克罗地亚足球流氓回应了普京,耍流氓这种事情也有技术含量,有时候一挂鞭炮就解决问题了。

  有诗为证:爆竹声中两分除,春风送暖对面屋。

  这种流氓行径,正如克罗地亚女总统所怒斥的那样,就是国家公敌。

  一个球迷,不以看球为目的而入场或评论,都是耍流氓。

  微博上有个哥们儿,讲埃德尔如果进球他就把自己打造成史上最后一个太监,然而长相憨厚的埃德尔也不是没脾气的人,结果……

  当然我建议这事儿您就别直播了,那样既不环保,更是耍流氓。□赵黑(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