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家居周刊·工地走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家居周刊·工地走访
下一篇

博洛尼钛马赫 施工规范 工艺考究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监理人员在检查卫生间坡度是否合格。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户型:三层别墅

  面积:约500平米

  地点:康城暖山某工地

  装修进度:装修完毕,家具已进场,进行个别小件安装、后期处理工作

  施工单位:博洛尼钛马赫

  设计人性化

  工地已经装修完工,家具也进场,整体设计风格以欧式风格为主,混搭中式风格,整体装饰运用了石材和浮雕工艺,包括小罗马柱造型,局部采用金箔装饰,工艺考究。灯具、配饰方面也已金黄色为主,为了整体风格的协调,地面采用拼花铺贴来协调各个空间的过渡。

  在卧室空间的装饰部分采用了银箔,墙面使用壁纸、地面用砖,利用顶、墙、地和装饰让整个设计融为一体。卧室床头的开关设计在了地面以上1米的位置,符合使用需求,体现了人性化设计。

  细节干净

  客厅、卧室等窗台石材下面,石材边缝加工平滑,石材边与墙面之间没有空洞,处理得很干净。

  客厅地面、厨卫空间的瓷砖采用瓷砖黏结剂,使用薄贴法满铺的工艺,粘贴牢固,监理敲击时声音实在,无空鼓。

  卫生间的五金件安装牢固,用手晃动纹丝不动,说明受力好。浴巾杆的装饰杆与墙面贴得很紧密,工艺细致。

  细节放大

  地漏坡度:卫生间淋浴房里的水龙头打开,检查最大水流的时候水能从地漏里全部流走,说明地漏坡度处理很好。

  浴室柜稳固:用手摇晃浴室柜,浴室柜不颤不动,四脚与地面受力均匀。

  卧室门安装到位:用手将门放在任何一个角度,门都没有偏斜,说明轴线垂直,安装合格。

  专家声音

  卫生间门框建议做防水处理

  ●张钟生,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卫生间的排风扇在打开的情况下,用手托一张餐巾纸,慢慢靠近排风扇,餐巾纸被吸上去,说明其吸力好,使用功能正常。卫生间的门框与门洞之间打胶流畅,建议门框上方也进行打胶处理。另外,卫生间门框上方建议做防水处理,插座也使用防溅盒,保证后期使用的安全无忧。

  家具进场后再检测空气质量

  ●张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

  我们使用简易甲醛检测仪对卧室和卧室内柜子的空气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卧室空气甲醛含量和衣柜内的甲醛含量都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家具已经进场,室内空气含量比较复杂,建议业主封闭12小时以上再检测室内其他有害物质如TVOC等含量,看是否合乎环境健康要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