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城事
上一篇

海淀上庄二中门口学生斗殴

因琐事发生纠纷,有伤亡,伤者被诊断为颅脑外伤,或失去说话能力;警方称嫌疑人已被控制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晚,头部受伤的小廖躺在病床上,其母在照料。新京报记者 曾金秋 摄

  新京报讯 6月26日11时许,海淀区上庄镇上庄二中对面,一名上庄二中的学生捅死一名上庄一中的学生,并将另一名学生头部捅伤。目前,被捅伤学生在北医三院接受治疗。上庄二中与上庄一中均未回应此事。海淀警方表示,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

  学生打架致一学生死亡

  现场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26日11时左右,他看到两名身着红色校服的男生分别抓住一名黑衣男生的领子,三人从马路上扭打到一条小巷,黑衣男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这时,黑衣男生突然掏出一把匕首,将其中一名红衣男生的肋骨下方捅伤,并将另一名红衣男生的头部捅伤。之后,黑衣男生将匕首扔进一处用来修车的水泥坑中。

  另一目击者告诉记者,他昨天路过上庄二中门口,看到一名身着红色校服的男生躺在地上,有男生为其做人工呼吸,看起来伤势十分严重。“路边有好多血。”

  有消息称,冲突发生时,还有一学生受伤,因伤势不重自行前往医院治疗。

  警方通报称斗殴致1死2伤

  一名接近警方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斗殴共造成一死多伤。穿红色校服的都是上庄一中的学生,持刀行凶者则是上庄二中的学生。“死伤的都是一个班的学生,伤者被送到附近的解放军261医院,后来被转移到北医三院接受治疗。”

  海淀警方昨天发布通报称,6月26日11时许,在海淀区上庄某中学门口,该校初三学生孙某(男,15岁)与外校多名学生因琐事发生纠纷,后持刀将三人扎伤,致其中一人死亡。孙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 探访

  伤者被北医三院诊断为颅脑外伤

  昨天,记者在北医三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伤者之一的小廖,他被医院诊断为颅脑外伤。其母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今年读初三,26日刚刚中考完毕。她接到电话时,儿子已经被送医。儿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情况仍然比较严重。“没办法吃饭,只能喂一点水。”

  王女士表示,他们一家来自重庆。来北京后,她帮人做家政,丈夫偶尔帮人做短工。一家人月收入在5000元上下。她表示,参与斗殴的学生均来自打工者家庭。医生告诉她,治疗费用可能在十万元左右,目前她已缴纳三万元。“为了救儿子,也没办法了。”

  医生还告诉她,虽然目前手术比较成功,但如果恢复不好,仍要进行二次手术。“因为伤到头部,严重的话可能失去说话的能力。”

  小廖的一位同学告诉王女士,当天小廖和同班的一名同学与上庄二中一男生打架,打架的原因是,上庄二中的男生总是喜欢找小廖班上的一名女同学,小廖与同学希望为该女生出头。

  上庄一中的老师告诉王女士,因为中考已经结束,所以学校有理由不再对学生负责。记者尝试联系上庄一中一名姓李的校长,未获回应。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曾金秋 左燕燕 实习生 漆秋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