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家居周刊·工地走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家居周刊·工地走访

苏皖工长俱乐部 施工严谨 平整规范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墙面原有装修层处理干净,刷漆后很平整,视觉效果好。

  户型:三室一厅一厨两卫

  面积:142平米

  地点:兴隆家园某工地

  装修进度:拆除完毕,水电改造完毕,正在铺贴瓷砖

  施工单位:苏皖工长俱乐部

  细节放大

  蹬插弯:地面电线交错的地方,将贴近地面的电线利用地面凹槽做了一个蹬插弯,符合走线规范。

  石膏线平整:监理用卷尺量从地面到石膏线底部的距离,为2.5米,再丈量别的点的距离,发现依然是2.5米,说明石膏线定位打线后安装,非常平整。

  瓷砖纹理一致:厨房空间的瓷砖用的是横条纹理,监理检查发现每块瓷砖的纹理铺贴方向都一致,阳角的碰角也做得非常严谨。

  墙面平整

  工地墙面找平已经完毕,墙面也刮完一层耐水腻子,干燥后要再刮一遍,然后才开始刷漆。监理人员介绍,对于老旧房子,墙面基底处理非常重要,要将原油基层铲除干净后,进行石膏找平,再进行刮腻子的工序,保证墙面顺平,再刷漆就能达到很好的视觉效果。

  客厅墙面用靠尺紧贴在墙面上,靠尺与墙面的接触缝隙并无自然光透漏,监理用卷尺往缝隙中塞,无法塞进去,说明墙面很平整。

  卫生间符合标准

  次卫地砖已经铺贴完毕,地砖上有保护地膜,墙面上管线改动的地方也贴上了标志,瓷砖之间用缝卡,保证铺贴均匀。墙面砖为30厘米×30厘米的规格,监理检测发现无空鼓,在瓷砖四角的交界处,摸起来平整度很好。

  卫生间顶面水管用关卡固定,电线弯曲处比较自然,拐弯处弯度是管径的一倍,符合标准。

  在卫生间花洒冷热水管处,用尺子丈量间距为15厘米,满足花洒混合器的要求,安装口也很标准,符合装修规范。

  专家声音

  注重细节,提升质量

  ●张钟生,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厨房瓷砖采用干铺法铺贴,地面上水泥砂浆比例是1:2.5,用手攥可成一团,松开手立即松散。这种干拌料不会给楼下造成渗水漏水的情况,水泥砂浆的强度符合规范要求。

  泡砖的方法也很重要,泡砖容器要满足不论多大块的砖,容器都能将砖全部浸入水中,保证瓷砖吸水率均匀,泡砖一个小时后要沥干才能进行铺贴。砖泡得不完全,容易产生空鼓。

  在厨房卫生间的墙梁上经常需要打洞,对于梁上打的这种洞口,需要在里面加一个金属套管,增加梁的承受力。另外别的墙面上的管槽应该进行回填。

  电线线管两个弯以上需要加接线盒,否则不便于抽线,还应该用固定卡与地面连接。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付娟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