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心理

2016年07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温暖消逝》

作者:迈克尔·雷明 乔治·迪金森

版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16年7月

  死亡,是每个人终将面临的课题。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遭遇亲人、朋友、爱人的离去,最终我们自己也将化作尘土。而我们的“死亡教育”则几乎为空白。如何面对死亡?如何理解死亡?

  作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名校公开课之一,“死亡教育”的总点击量在美国已超数亿次。《温暖消逝:关于临终、死亡与丧亲关怀》的两位作者都是常年从事死亡教育与研究的学者,他们在书中详细讲述了常人不愿面对的衰老与死亡,梳理了社会变老、临终与死亡的方方面面和发展历程,不只讲述了死亡和医药的局限,也揭示了如何自主、快乐、拥有尊严地活到生命的终点。书中将“善终服务”“临终关怀”“正视死亡”等理念穿插在故事中,并从心理学、历史学、人类学、哲学等多种角度论证濒死状态、死亡与丧亲关怀,意在帮助读者消除对死亡的焦虑与恐惧,重塑死亡哲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