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艺术

2016年07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德里达眼中的艺术》
作者:K.马尔科姆·理查兹
版本: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6年5月

  本书是“思想家眼中的艺术”丛书中的一本,该系列丛书还包括海德格尔、德勒兹、拉康等思想家眼中的艺术论集。本书从德里达的“解构”概念出发,以马奈的《奥林匹亚》为例,引发出“延异”的意义:一件艺术品的意义,唯有通过时间才能产生出来。

  “解构”这一由德里达在40年前首次使用的词语,如今已随处可见,不仅作为学术领域的概念,还成为了艺术工作坊和流行文化领域频频出现的词汇。“解构”作为当代文化用语如此流行,对于想要了解当代文化潮流、深入理解视觉艺术(visual arts)持久结构的读者来说,熟悉德里达的著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本书努力呈现的,就是德里达的思想与视觉艺术之间的相互关联,通过德里达的思想让人们看见跨越高等文化和低等文化固定关系的方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