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夏季 防晒

2016年07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Cath Kidston折叠遮阳伞
英国田园风的印花更适合春夏时节,且可防UV,起到防晒效果。三折伞的设计非常小巧轻便。
Aqua City水世界宽檐太阳帽
宽檐的设计能更大幅度遮光挡阳,材质选择更轻便,可以为头部承重减压。
GIEVES & HAWKES与ORLEBAR BROWN探险者旅行套装系列
本旅行套装系列灵感来自著名苏格兰探险家大卫·李文斯顿,将其精心手绘的探险地图制作成印花。户外遮阳帽以及印花T恤、短裤都适合夏天度假穿着。
兰嘉丝汀悦阳青春无限好防晒斑眼部防晒霜SPF50+
质地清爽,不含油脂,富含黑色素抑制配方,给予敏感肌肤最轻柔的呵护,保护肌肤不受外界侵害,而且不会对眼睛造成刺激。
Whoo后拱辰享清润凝镜防晒霜 SPF30+/PA+++
含有Whoo品牌特有成分的黄金三黄山参成分,提升肌肤的气韵。独特的镜面设计,不仅取用方便,而且便于随身携带。
LUSH岚舒日光浴防晒芭
于沐浴时使用的固体防晒芭,其防晒指数达SPF30,每次使用一格防晒芭,清洁身体后均匀涂于湿润的肌肤上,再用毛巾轻轻洇干。
雅漾清爽倍护防晒喷雾SPF50+
户外运动防晒的最佳伴侣,具高倍防晒指数,特别运用化学与物理相结合的防晒成分,可全面抵抗紫外线UVB/UVA对肌肤的伤害。
Sisley希思黎抗皱修活防晒精华乳SPF30 PA+++

SPF 30 PA+++带来安全且卓效的防晒体验,同时还具有帮助延缓肌肤老化、修护肌肤等功能。

  炎炎夏日,防晒迅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美容编辑、专家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下,已经有很多人意识到不管哪个季节,每天都要涂防晒霜。不过到了夏季,在防晒方面,自然比其他季节要多下一些工夫: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要提高,并且每隔几个小时就要补涂一次。

  但是只做到这些,防晒效果也并不见得会多好,尤其是夏季到海边度假时,即使隔段时间就补涂一次,对皮肤的保护力度依然不够。如果把涂防晒霜当成防晒这部大戏必不可少的“主角”,那么也必须有其他“配角”来助攻,这出戏才精彩。“配角”们,就包括防晒衣、太阳镜、遮阳帽、太阳伞等。值得一提的是,这出戏中,配角发挥的作用甚至比主角要好。

  “主角”防晒霜有啫喱、喷雾、乳液等不同质地以及不同的防晒指数,根据自己的皮肤以及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即可。而在这些“配角”中,太阳镜和帽子是最常见的,不仅可以防晒,还是凹造型的利器。不过太阳镜和帽子只能保护脸部肌肤,要全身防晒,防晒衣、遮阳伞或者丝巾等就派上用场了,并且它们的防晒效果更有效,可以直接阻隔太阳的照射。不过出门时要把所有东西都带上会过于累赘,挑选防晒效果最大化、最轻便的即可。

  现在有些人追求“美黑”,在外出度假时接受日光浴之类的,把皮肤晒黑一点,不过在“美黑”过程中同样要注意防晒。百变美丽魔法师小P老师建议大家:“为了皮肤晒出均匀肤色,在进行日光浴前要对自己身体进行一次大扫除,彻底清洁皮肤和角质,在前30分钟左右涂抹防晒霜。防晒霜与晒黑并不冲突,这样既能保护肌肤不受伤害,又可以达到美黑的效果。在晒日光浴时要适当保护头部和眼睛,避免太阳光直接照射,可用白毛巾、草帽遮头,并挑选适合自己的墨镜。”

  D01-02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瑞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