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07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沸腾留言

  喜相逢:#给差评“被司机开房”#差评会影响司机的个人信用评分,进而影响接单数,靠此谋生的司机如此看重评价可以理解。可是,权利和义务永远都是对等的,不要指望差的服务能换来乘客好的评价,不要臆想抄近路钻空子坐享其成。共享经济最基本的理念就是相互信任,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交易与在服务的再提供,如果司机与乘客不是“相互帮助”而是“相互伤害”,快车行业前景堪忧。

  郑俊:#给差评“被司机开房”#“被司机开房”并不是什么新花样,究其根本无非就是在互联网经济下,买卖双方之间产生矛盾后,一方对另一方施行“死刑”的行为。消费者维权难,无非就是维权程序繁琐、成本高,耗时耗力。要想使“发生一起,处理一起”成为法治常态,相关部门必须建立高效、便利的维权渠道,这既是消费者维权之需,也是促进共享经济成长的必然举措。

  翰墨:#英国迎来第二任女首相#《权力的游戏》第六季第十集播完,正式标志着龙母、瑟曦、珊萨、艾丽娅等女性在维斯特洛大陆登堂入室。如果说,《权力的游戏》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女性大于半边天”的剧情设定是因为马丁有着强烈的女权意识,那么现实中众多女政治家的上台或即将上台,就完全是政治才华、社会境况以及国家需求等决定的。我们看待、评价女领导人不必戴上性别滤镜,不论是在政治领域,还是其他领域,这个社会,从来不缺有才华的女性,这才是一个正常社会应该具有的景象。

  新京报评论留言

  拾光:#家庭厨房遭否定#家庭厨房与公共餐饮在食品安全上的风险是不同的:家庭首先是私人空间,家庭厨房属于私人领域,难以得到有效的监管。它也不同于公共餐馆,有关部门可以对其进行监管与处罚。家庭厨房往何处去,一禁了之肯定不行,但一定要有法治来规范它的发展。

  丁慎毅:#超10省份2.5天休假#用休假减税的方式鼓励企业执行带薪休假制度是个好办法。企业有积极性,员工没了后顾之忧,为企业所减的税由休闲经济增加的税收来弥补,可谓多赢。不过这要像医保异地报销那样全国一盘棋,否则,你休假到其他城市消费,我这个城市却给企业减税,出于地方利益的保护,谁也不愿入不敷出,地方政府就没有休假交税的积极性。

  硕鼠米米:#均衡治霾#雾霾不是固定在某个地方,它是“随风飘荡”的,治霾也不能各自为政,“各人只治门前霾”只会是一片散沙,否则环境还是那个环境,雾霾还是那个和你天天见的雾霾。

  栏目主持:新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