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作品9号”《自传》昨日正式发布,“伯乐”李宗盛期待华语乐坛有一个伟大的乐队

五月天 如果知道怎样能伟大就马上伟大给你们看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倒数第二张实体CD?

  “这张唱片在凌晨出来的时候,偷看了大家的评论,有点感伤,大家觉得这是告别的专辑。在这个时代,很多歌迷很年轻,可能连唱片行、音像店都没进去过。在这个时代,还有实体唱片,我觉得是一个时代的浪漫。五月天想把浪漫进行到底,发到10张。未来可能就是发数字专辑,不过,未来谁也不知道啦。”——阿信

  玛莎

  应该去上班吧,就糊口饭吃,干什么工作都好。随遇而安,我觉得做什么都好。

  冠佑

  还是做音乐吧,应该会是拉二胡。因为我以前的第二选修是二胡,我觉得那个乐器很有趣。

  阿信

  如果不曾相遇,你现在会在做什么

  可能在组另一个团!(被其他团员取笑)不过,说真的,如果没有遇到他们几个人,我就真的不会玩音乐。

  怪兽

  我可能会接我爸的律师事务所。

  石头

  我应该会变成科学家吧。这是愿望,我很喜欢科学。

  新京报讯 (记者杨畅)暌违4年7个月、1600多个日子的等待,五月天的最新专辑“作品9号”——《自传》终于在昨日正式发布。昨日傍晚,五月天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携新专辑与众人见面。发布会现场也请到了一位神秘人物。这位神秘人物,正是在1998年慧眼独具看上这五个小伙子,也是他们最尊敬的“大哥”——音乐教父李宗盛。

  发布会开场,五月天演唱了新专辑中的两首歌《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和《派对动物》。对于这张新专辑为何取名《自传》,阿信表示,从1999年第一张专辑开始,这十几年,是时候把五月天的心路历程写成一张专辑。这张专辑“不仅是我们五个人的自传,也是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我们这个世代的自传。”

  作为五月天“作品9号”,这张专辑也有一个非常巧合的地方。阿信透露:整张专辑的时长“还差一秒,就满一个小时。”

  除了新专辑,发布会现场五月天更透露“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在香港起跑后将前往台北、新加坡、高雄、北京等地举行19场大型演出。其中8月27、28、29日的北京鸟巢场和之后的深圳场已经售空。此外,五月天的Just Love It计划也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帮助儿童教育与成长。

  如果没有遇到李宗盛?

  1998年夏天,是李宗盛发掘了五月天。当被问及为何当年会看中五月天,现身发布会现场的李宗盛说:“我在这个行业30年,就只会一招。那就是在音乐面前,人人平等。”他解释说,当面对年轻人的热血的时候,你要知道如何静下心来聆听,“当你不觉得自己厉害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他们很厉害。”

  昨日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一段李宗盛的VCR,在VCR中,他回忆说:“(我)至少从一个冷静的旁观者来看,五月天是华语乐坛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个乐队。”不过,他也表达了他的担心,那就是五月天能否成为一个伟大的乐队,“我没有要去怎样定义一个伟大的乐队,但是我希望华语乐坛有一个伟大的乐队”。面对李宗盛的期待,阿信在发布会之后的群访环节表示:“如果我们知道怎样能伟大,就会马上伟大给你们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