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股价涨太多 6月以来13家公司停牌自查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进入6月以来,A股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在大盘走好下,部分个股也走出类似“妖股”行情。同时,多家股价涨幅过大公司已受到监管部门关注,大多已停牌自查。

  昨日东旭光电临时停牌,在停牌公告中,东旭光电称,近日股价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临时停牌。Wind资讯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东旭光电收获3个涨停。同一天,新海股份公告,因股价异动,公司股票26日停牌自查。新海股份公布韵达货运借壳事宜后,股票自7月15日复牌,截至昨日已连续收获7个涨停。

  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自6月至今,沪深两市共有13家上市公司出现股价涨幅过大而停牌自查,部分个股还收到交易所问询。

  东旭光电、新海股份是近期A股市场第12只和13只因为股价涨幅过大而停牌自查的上市公司。

  在之前,GQY视讯、恒信移动、煌上煌等上市公司等均因股价短期涨幅过高发布过停牌自查公告。7月14日,GQY视讯、恒信移动均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股价近日涨幅较大,公司将停牌对此进行必要的核查。停牌前,恒信移动连涨5天,涨幅33.51%;GQY视讯则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约33.07%。

  而煌上煌的连续上涨,则更出乎市场意外。从5月31日-7月6日,煌上煌共上涨了122.44%,显然已经成为A股近期最为疯狂的个股之一。因股价异常,煌上煌于7月7日停牌自查,经过停牌5天自查报告,煌上煌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亦不存在知情人士购买公司股票情况。7月12日,煌上煌股票复牌跌停,截至昨日累计跌幅18.05%。

  “妖股”频现,监管层也加大了对其的监管力度。7月24日,深交所对东旭光电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充分披露导致东旭光电股价异动的石墨烯基锂电池业务情况;GQY视讯、恒信移动均因股价异常,也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煌上煌的股价异常,甚至引来深交所对其股票的异常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并下达了问询关注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