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文学

2016年07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坐在火山的最边缘》

  作者:包慧怡

  版本:河南大学出版社 2016年8月

  “作为一个黄昏起床的人/烛火是她的太阳/她的领地鲜有人类涉足”;“所有的瓷器都是冷的/是冷的、冷的、冷的/你可愿/拢住它”;“我反射你的拗执,你的叵测,你的不朽/如同诉说我自己,用冬夜里/雪片亲吻雪片的声音”;这些诗句中,我们能看到许多诗人的影子,比如毕肖普、阿特伍德、塞尔努达、索德格朗,但是它们又带着明亮耀眼的新鲜感,也许这正是一个冉冉升起的、令读者欣喜的、正在成长中的年轻诗人的特点。

  包慧怡1985年生于上海,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现任教于复旦大学英文系。在出版这本诗集之前,包慧怡最为读者所熟悉的身份是翻译者。这本诗集收录了包慧怡写于2005-2012年间的诗歌代表作。其中,有诗人初写现代诗的记录,有留学爱尔兰期间的风物志,也有旅行法国期间的思绪。既有绵密细致的感性气质,也有雄浑大气的理性思考。

  《精神病患》

  作者:威廉·彼得·布拉蒂

  译者:姚向辉

  版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2016年5月

  如果你喜欢昆汀·塔伦蒂诺以及《低俗小说》,那这本小说大概也会令你肾上腺素飙升。据说这是昆汀最喜爱的惊悚作品,Cult小说最佳入门读物。

  威廉·彼得·布拉蒂,是奥斯卡金像奖、美国金球奖双料最佳编剧得主,“驱魔三部曲”(包括《驱魔人》、《群魔》、《精神病患》)是他最著名的作品。《精神病患》讲述了战争时期一群性格各异的美国军人的故事,他们都在服役时患上了精神病,被美国国防部安置在一栋哥特风格的古堡内接受治疗。在这栋破败的老房子里,一位过去担任宇航员的精神病患者与古怪的精神病学家展开了关于人性、邪恶、恐惧、死亡、信仰等人类终极问题的讨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