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历史

2016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尼赫鲁世界史》

  作者:(印)贾瓦哈拉尔·尼赫鲁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6年6月

  政治伟人常常是历史的第一见证者。可惜的是,20世纪如此风云变幻,能腾出手来亲自书写历史的政治伟人却非常少——除了写《二战回忆录》的丘吉尔,可能就只有尼赫鲁和他的《尼赫鲁世界史》了吧。这本书写于1931年至1938年,是当时一度入狱的尼赫鲁在牢里派遣寂寞、反思历史的成果结晶。尼赫鲁夹叙夹议,从文明建立之初开始写起,着力讲述他眼中的世界近代史。

  这本书是一部用非西方的、殖民地的视角书写的世界史,展示了古代亚洲曾经的辉煌,以及近代以来,当西欧积累着他们的财富与文明的同时,在印度、中国、波斯、土耳其、埃及、叙利亚……分别又发生着如何的挣扎。这本书将世界历史的赤胸袒露给读者,它承载的,是一位历经沧桑者胸中广阔的岁月与山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