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传记

2016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阿尔贝·加缪:一个生命的要素》

  作者:(美)罗伯特·泽拉塔斯基

  版本:漓江出版社 2016年6月

  这是一本“加缪的生命观念史”,作者罗伯特·泽拉塔斯基选取这位文学大师生命中的几个断面,展现他如何和特定的观念做斗争,如何为自己的生命写作,试图解答那些围绕加缪而生的疑问和争议。除了回顾加缪一生中的四个重要事件之外,作者精要地勾勒出当时围绕在加缪身边的人物群像,比如萨特、莫里亚克、波伏娃等。用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历史学教授罗德·基德沃德的话说:“本书所叙,正是加缪这位道德家,在勇敢的自我批判、永恒的不安中奋力做出选择时,最具人性、最怀仁慈、最反叛或最沉默的重要时刻。它揭示了加缪至今仍是一个挑战和难题的原因:我们自身的洞察力和对他人的关切,是最根本的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