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天下
下一篇

里约奥运开幕 总统弹劾报告同日宣读

弹劾案的审理持续到里约奥运会期间;里约奥组委称门票已售出8成

2016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进行,马拉卡纳球场上空烟花似锦。

  当地时间4日,巴西参议院弹劾特别委员会就罗塞夫弹劾案举行投票,最终以14票赞成、5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将罗塞夫弹劾报告递交至参议院全会讨论。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弹劾报告将在当地时间5日在参议院全会上进行宣读,当日也会举行奥运会开幕式。

  罗塞夫或有机会“翻盘”

  参议院全会预计将于9日就罗塞夫弹劾案举行第二轮公开投票。如果届时的投票以简单多数通过,则弹劾议案进入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如果9日的第二轮投票没有通过,则弹劾案相应终止。

  目前预计,如果第二轮投票通过,第三轮投票有可能在8月底举行。如果在最终一轮的投票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弹劾,罗塞夫将正式被罢黜。

  有分析指出,巴西特梅尔临时政府上台后采取的经济新举措成效尚未显现,同时又遭遇一些部长涉嫌腐败等严峻挑战,执政前景不容乐观。6月有民调显示,只有11.3%的巴西民众支持临时政府。

  同时,参议院方面关于弹劾罗塞夫的投票情况也在发生变化。从今年5月12日的首次投票情况看,支持弹劾的参议员人数刚刚超过三分之二。

  巴西媒体报道说,越来越多的参议员表示尚未拿定主意如何在第二次投票中行事,这种不确定性似乎正在让弹劾局势朝有利于罗塞夫的方向发展,罗塞夫或有机会“翻盘”。

  弹劾案未对奥运会造成影响

  虽然罗塞夫弹劾案的审理将持续到里约奥运会期间,但是对奥运会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当地时间5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4日,里约奥组委表示,奥运门票已售出80%,门票收入达到10.45亿雷亚尔,约合20.9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预期。

  自从2015年3月开始,里约奥运会总共向公众投放610万张门票,截至目前,已售出490万张,还有120万张门票可以购买。在已售出的奥运门票中,巴西人购买了其中的75%。而奥运门票在巴西海外销售的前三名依次是:美国、法国和阿根廷。

  据央视

  ■ 相关新闻

  罗塞夫拒绝出席开幕式 自称是奥运“灰姑娘”

  里约奥运开幕前夕,遭受弹劾而停职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说,感觉自己就像是“灰姑娘”,筹备了奥运会,最后不能到场。

  巴西《世界报》3日刊登对罗塞夫的专访。她说:“想象一下,你要去参加一个聚会,你为此准备很多年,把一切都安排好,把灯光准备好,给媒体打电话。可是,聚会那天出现了一个人,代替了你的位置又接管了你的聚会。在这个奥运会的故事里,我就是那个灰姑娘。他们邀请灰姑娘参加聚会,但是她不得不提早退场。”

  5月,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投票通过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罗塞夫被强制停职。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