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西北三环下周二起夜间大修

起始点为丽泽桥北至三元桥西;每日零时至五时施工;11月下旬完工

2016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将于8月9日零时开工。预计工期100天,11月下旬完工。交管部门提示,虽然是每天零时以后施工,但还会对繁忙的三环路交通带来影响,提醒近期调整夜间走三环路的出行习惯。新京报记者 郭超

  大修全程夜间施工

  此次大修主要内容为路面翻修、桥梁综合整治。每日施工时间自零时至五时,全程夜间施工。施工期间将在二、三、四、五环,以及西外大街、阜石路等重要联络线的交通节点设置49处施工信息及导行提示牌,提前疏导车辆绕行。

  交通委路政局施工部门介绍,三环路是北京市交通主动脉,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全长48.2公里。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距今已13年。近年来,三环路交通量已长期处于饱和状态,路面状况老化破损日益突出,尤其西北三环路面破损率达55.56%,依据《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被评定为D级,小修小补已不能彻底控制道路病害的发展,需要采用大修方式解决。

  三环路大修还不能对日常交通带来太大影响,所以市交通委决定自今年起分段大修,先期实施西北三环主路大修,起点为丽泽桥北,终点三元桥西,全长23.13公里,维修道路面积56万平方米,桥梁面积14万平方米。

  本次道路大修采取环保性好,耐使用的沥青材料。此外为满足多线路、大容量公交的需求,同步改造公交站台4.2万平方米;增设和完善沿线无障碍系统;更换花岗岩路缘石提高耐久性。

  同步进行缓堵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修还要同步对三环一些交通拥堵节点进行缓堵改造。

  计划对外环太阳宫桥西进口增设加速车道、内环联想桥西进口封闭、内环花园桥南进出口调整共三处进行疏堵改造,提高三环路交通运行效率。

  据了解,为降低对交通影响,北太平庄桥加固施工,计划利用两个周末进行桥区半幅断路施工。

  交管部门提醒,虽然所有工程在夜间进行,但对于繁忙的三环来说,仍对部分出行者有影响。本施工段共有公交线路22条,其中夜30内、夜30外及夜36路3条公交线路涉及调整。

  75座桥梁美容加固

  本次大修路段对沿线75座桥梁(含主线桥、通道、天桥)同步进行维修,重点对四通桥和北太平庄桥实施维修加固。四通桥主要是对钢梁的锈蚀、局部受损拼接板进行维修更新。北太平庄桥主要是对桥面混凝土铺装、防水层及沥青铺装进行整体翻修。其他桥梁进行综合整治,加固防撞护栏,改造中央隔离带防水,增设附属线缆管廊,整修标志牌架等措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