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狂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狂奥

傅爷用了洪荒之力 豪华表情包已上线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女子100米仰泳预赛,傅园慧酷酷地出场。图/Osports

  傅园慧终于红了!说“终于”是因为傅园慧早已红遍游泳圈,被誉为“行走的表情包”。昨天以总成绩第三游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后,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时的每一帧画面都是天然表情包,她用“洪荒之力”说自己没有保留。这之后,“洪荒Girl”已经成了二次元创作者们的源泉,傅爷红遍全中国了。

  精彩赛后采访圈粉百万

  昨天进行的女子100米仰泳预赛并无特别之处,平平淡淡的赛事在赛后因为“网红”傅园慧达到了巅峰,“洪荒Girl”横空出世。

  58秒95,这是傅园慧第一次游进59秒。“58秒95?啊?我以为是59秒。我有这么快?我很满意!”赛后采访时,这个20岁的杭州姑娘表情满满,每一帧画面都是自带表情包。这段采访播出后,傅园慧被誉为“行走的表情包”。

  以总成绩第三跻身决赛,这是傅园慧没有想到的。在记者问她半决赛是否有所保留时,傅园慧直摇头,“没有保留,我已经……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这是傅园慧100米仰泳的最好成绩,“我用了三个月做了这样的恢复,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真的太辛苦了,有的时候感觉我已经要死了,奥运会训练真的生不如死。”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30分,将进行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在被问及决赛有什么期待时,傅园慧回答得很干脆,“没有,我已经很满足了。”这个回答与此前多数运动员的“规定答案”相当不一致。

  率性、开朗、更重要的是又自带表情包,傅园慧瞬间圈粉无数。昨天下午1时,傅园慧的微博粉丝还只有19万。8个小时后,粉丝数激增至132万,成为全民网红。

  看重内涵宁泽涛不是菜

  游泳队中,大家习惯叫傅园慧傅爷、虎头妹,但她总是自称“真正的公主”。

  2015年喀山世锦赛,赛后等待采访的傅园慧无意中拉了一下泳衣,结果弹到了自己,疼得哇哇叫。这段视频在网上火了好一段时间,傅园慧说她看一次疼一次,“你们一点都不在乎朕心里的感受!我要拉黑你们。”与普通泳衣不同,国家队特制泳衣非常紧,用傅园慧的话来说,“泳衣太紧,弹性又太小,勒得胸都平了。”

  喀山世锦赛红了两个人,一个是傅园慧,一个是宁泽涛。在傅园慧的微博中,不时能看到她跟宁泽涛的自拍合影,这让“宁太太”们很不安。不过傅园慧很快就给她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宁泽涛确实长得帅,又低调沉稳,但对我来说就是大一点的哥哥,不是我的菜啦。我是有内涵的人,所以更看重内涵啊,当然外表也是需要的。”

  一个游泳世界冠军,但上了微博搞笑排行榜,这让傅园慧都觉得很搞笑。说起自己的性格,傅园慧说18岁时遭遇过重大挫折,大到三观尽毁。“没有挫折的人怎么会有乐观的性格。”

  20岁生日时,傅园慧给自己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有很多人告诉我,你现在是个大姑娘了,要文静一点。是啊,按照正常逻辑确实是应该这样。但是我不愿意!人生那么短暂,更何况当运动员的时候。想笑就笑吧,想哭就哭吧。并没有那么多人在看着你,不用给自己那么多压力和束缚。”

  神回复

  问:没有游泳馆怎么解决特别想游泳的问题?

  答:浴缸。

  问:哪种游泳姿势最美?

  答:长得美怎么都美。

  问:想问问你,训练比赛之余学什么没有?以后退役了,要有个一技之长才好。

  答:会吃。

  问:羡不羡慕别人有老公陪伴参赛?

  答:我单身19年(注:目前已满20岁)了,不懂这种快乐!

  问:自由泳出现自由泳手、蛙泳脚,怎么改?

  答:神之技能,我至今还没有学会。

  问:请问游泳以后水灌到耳朵里会不会失聪?

  答:那我应该聋了15年了。

  八卦站

  1、最爱吃什么?

  答案肯定是方便面。在她的微博中,她不只一次提到对方便面的喜爱,并且自封“泡面宝宝”。

  2、游泳时都想什么?

  天马行空,随便什么都会想。我一般会想我变成超人,有超能力,会飞啊,或者说这个世界快要灭绝了,最后选出几个英雄来拯救世界,我就是其中之一。

  3、将来会干些什么?

  可以当编剧,我想象力太丰富了。

  4、平时喜欢看什么书?

  什么书都看,写得好的都看。励志的、搞笑的、哲理的、故事类的都喜欢看。

  5、训练结束都做什么?

  煮碗泡面吃吃?(笑)没有啦!放松,按摩,玩玩游戏,看看书,都有。

  6、择偶标准是什么?

  成熟,大气。

  7、喜欢唱什么类型的歌?

  音高一点的,低的我下不去。比如萧敬腾的歌。

  8、在KTV是麦霸吗?

  是的。

  9、游泳时会唱什么歌?

  英文歌,但是歌词又唱不准,后面就是自己瞎编乱造,根本就不是原来的歌词。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新体议

  傅爷出山 清风拂面

  我一个朋友在朋友圈说,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洪荒Girl”,那说明你工作太忙了,可以辞职了。

  我是游泳记者,工作就是盯着傅园慧、宁泽涛、孙杨这些人,虽然很忙,但怎么舍得辞职呢?尤其是有傅园慧这样的天生段子手,工作起来全身的“洪荒之力”都在呼啸奔腾。

  看着这个“行走的表情包”结束采访时尖叫着离去的小得意,你会觉得奖牌什么的真的不重要,开心最重要。没必要动不动就决一死战、必须胜利,尽力就好了。惊喜总是先给自己,然后才传递给别人。

  这届中国代表团中,能跟傅爷在逗乐领域较量一下的还有“跳高舞王”张国伟。张国伟是烟台人,我们是同乡,爱吃海鲜爱吃烟台苹果和大樱桃。我们有很多相同点,但他有两点是我无法企及的:一是大长腿,二是乐观到无极限的精神。

  开幕式前两天,同事专访了张国伟,那会他已经到了巴西备战。按照咱们中国运动员多年惯例,大赛前少有接受采访的。我当时就想,这小伙子心真大。

  采访张国伟那会儿,巴西人还没亮出他们那无与伦比的开幕式,里约奥运会像一个叛逆期的孩子被大家指责来指责去。张国伟没觉得巴西哪里不好,他说跟伦敦奥运会差不多,“不要随便指责巴西,有几个能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么豪华呢?”

  张国伟有点小伤,但这不影响他去享受一届奥运会,“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幸事,为什么我不选择开心一点呢?”在张国伟看来,只要自己准备好了,“老天爷、上帝、跳高之神”会眷顾他的。这是他的信仰,每次采访都会说上好几次,顺序是不会也不能乱的。

  信仰,是的。咱们的老运动员中,没几个人有自己的信仰,他们有的只是“三从一大”和“金牌至上”。尽管这也是另一层面上的一种信仰,但这样的信仰下的体育是枯燥的,是不快乐的。

  傅园慧、张国伟这一代运动员更像是一股清风,他们是在享受体育,而这才是体育本身的意义。傅园慧们存在的意义,则会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体育的纯粹。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