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B20将建议G20设置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报告终稿共提20项建议;156家中国企业参与讨论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 实习生卢心语)2016年G20峰会召开在即,昨日中国贸促会介绍,今年的《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撰写完成,将在9月3日至4日举行的B20杭州峰会上正式向G20递交。

  据悉,其中共有20项建议内容,包括支持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倡议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等。

  B20将向20国领导人峰会递交20项建议

  昨日中国贸促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相关情况并作解读。

  B20协调人于平介绍,《报告》围绕2016年G20峰会主题议题,从“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等4个方面,共提出20项政策建议。

  例如,在推动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方面,《报告》建议优化金融监管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加强国际税收合作协调,加大国际反腐合作,提升商业环境透明度。

  在实现强劲的国际贸易与投资方面,《报告》则建议强化多边贸易体制作用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快批准并落实贸易便利化协定,支持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倡议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改善全球投资政策环境。

  中方主导建议设置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今年中国工商界代表积极参与《报告》的起草过程,共有156家中国企业参加今年B20各议题工作组,占到总数的30%。

  其中,有15名中国企业领袖担任各议题工作组主席、联合主席,深入参与并积极引导讨论,“展现了中国企业家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的卓越能力”,于平说,同时也让《报告》具有较多“中国印记”。

  例如,由中方主导提出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G20智慧创新倡议、加强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全球投资政策环境等政策建议对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国际工商界的广泛支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