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文娱新闻·看点
上一篇

德国重金属摇滚乐队明天工体馆开唱,除了经典歌曲,还将演唱去年专辑中的不少新歌

蝎子乐队终来京,这一刻等得太久了

2016年08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提到德国重金属摇滚乐,资深乐迷们的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名字一定是——蝎子(Scorpions)。从1965年成立以来,这个德国老牌重金属/硬摇滚乐队已经走过了51个年头,为全世界的摇滚乐迷们献上了无数经典——《Wind of Change》《Still Loving You》《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等,这些歌曲后来被无数的乐队翻唱。

  自去年登陆“长江国际音乐节”压轴演唱后,蝎子乐队再次来到中国。明天,蝎子乐队50周年“回归永恒”巡回演唱会即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唱。对于资深摇滚乐迷来说,蝎子乐队就代表着他们曾经听着打口带的青春。

  年纪大一点的人,认识蝎子乐队,多半是因为“校长”谭咏麟的那首《再等几天》,这首歌就是改编自《Wind of Change》。而更年轻一点的观众,可能就是从去年的《中国好声音》以及今年的《我是歌手》听到参赛者翻唱蝎子乐队的《Still Loving You》。

  这支1965年成立的德国乐队,在世界范围内的金属摇滚乐队中,拥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最初,蝎子乐队的音乐风格是硬摇滚为主,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起,乐队的风格逐渐转变为注重旋律的重金属乐队。强劲有力的吉他演奏、抑扬顿挫的打击乐器、高亢激昂的演唱风格和极具冲击力的现场表演成为了蝎子的标志。

  通过一张张高质量的唱片和一场场精彩的巡回演出,蝎子乐队逐渐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登上乐坛巅峰,成为了欧美教科书般的传奇摇滚乐队。

  2010年1月25日,建队40余载的蝎子乐队在官方网站上宣布正式解散。正当大家惋惜这支风云涤荡45年的传奇乐队已经成为了历史时,2015年,他们居然又带着对音乐不灭的热爱,奇迹般地回归了。同时,他们还首次现身中国,把长江国际音乐节上的压轴演出作为了蝎子新巡演的开端。中国乐迷们纷纷从全国各地赶来。蝎子认为,摇滚乐的魅力正是能够让人们感到无穷的乐趣,在音乐中尽情表达。

  是什么让他们在世界摇滚舞台上活跃了半个世纪呢?蝎子说:“成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团队合作,还有我们之间的友谊是整个乐队长久不衰的基石。我们总是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工作。这么多年我们仍然热爱着我们的工作,仍然愿意去新的地方,我们对摇滚乐、对创作新歌曲、对现在正在做的一切从没失去热情,我们热爱巡回演出和现场表演。因为最初蝎子乐队就是一个唱现场的乐队,我们总想在舞台上和观众分享我们的情感和音乐。”

  【听什么?】

  关于即将到来的工体馆演唱会,他们透露,这将是对蝎子五十年历程的总结,除了经典歌曲外,去年发行的专辑《Return to Forever》里的不少新歌也都被列在了演唱会的歌单上。据悉,此次的北京之行,主唱Klaus Meine先于其他成员两天到达了北京。当被问及这几天的时间安排时,他坦言行程依然非常紧张,但是,“我们仍然会抽出时间去感受一下北京,上次去了长城感觉很震撼,这次想要再去故宫逛一逛。”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