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体育新闻·狂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体育新闻·狂奥

攻不开 防不住 发球差

对手会隐身 女排被打蒙

2016年08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朱婷捂脸,不忍多视。要知道,拿到14分的她已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队员了。图/CFP
塞尔维亚队员忘情庆祝。

  【小组赛战绩】

  中国2比3荷兰

  中国3比0意大利

  中国3比0波多黎各

  中国0比3塞尔维亚

  中国VS美国(未赛)

  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中国女排要先后对阵塞尔维亚和美国队,这两战结果很重要,事关“郎家军”淘汰赛的对手。可惜的是,在昨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中国女排0比3完败在对手脚下。目前,中国队的小组赛战绩为2胜2负。

  去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击败了塞尔维亚。但那之后,对手在很多比赛中都以替补阵容出战,其目的再明显不过,那就是不想让中国女排看到自己的真本事。事实证明,塞尔维亚的“隐身战术”起到了效果。来到奥运会赛场,火力全开的她们直落三局成功复仇。

  整场比赛,中国队完全被对手压制住,在网口的争夺方面占不到任何便宜。比赛技术统计显示,在扣球方面,对手高达48次,而中国队只有28次。进攻不力,失误也没有控制好。仅仅在失误送分一项,中国队就给了对手22分。第一场比赛输给荷兰队后,郎平就特别强调要控制失误。虽然过去两场比赛有所缓解,但遇到真正的强敌,这一问题再次暴露出来。

  其实,塞尔维亚的进攻强点谁都知道,就是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接应博斯科维奇。但是,中国队的防守很难限制住这两人。全场比赛,博斯科维奇得到了23分,米哈伊洛维奇也有19分进账。反观中国队,除了朱婷拿到14分,其他进攻点没有打开。

  按照前国手冯坤的说法,中国队此役进攻没有打开、拦防不到位,同时发球也没有形成冲击。也难怪郎平整场比赛都脸色铁青了,这样的状态淘汰赛对谁都不会轻松。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女子万米埃女将超原纪录14秒

  王军霞保持23年之久的女子10000米纪录昨晚被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打破,后者以29分17秒45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阿亚娜不仅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4秒,还把个人最好纪录提升了近50秒。

  今日看点

  8月13日

  9:00 女子铅球决赛 巩立姣 有望冲金

  9:00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菲尔普斯 有望冲金

  9:03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 刘雅欣 有望冲牌

  20:30 男子100米首轮等 苏炳添亮相

  8月14日

  2:42 蹦床男子决赛 董栋、高磊 有望冲金

  5:00 女子佩剑团体决赛 中国队 有望冲金

  昨日回顾

  马龙、张继科

  既是对手更是兄弟

  菲尔普斯继续开挂模式,昨日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摘下第22金,继续扩大他个人保持的奥运金牌纪录。在该项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后来居上拿到铜牌,可喜可贺。

  体操女子全能,商春松顶住压力获得第四,可圈可点。但我更想说的是马龙和张继科的乒乓球男单决赛,不仅仅是这场比赛让中国队收获了1金1银。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场比赛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赛后,马龙和张继科第一时间就互相拥抱,而不是简单地握手了事,然后还一起举起了国旗。接受采访时,这两人更是相互“吹捧”。张继科说马龙更好,并且祝贺了他。马龙则说,张继科是他的榜样和动力。

  以往,中国球员内战时的场景总会很别扭,彼此在场上毫无交流,就跟不认识一样,甚至还不如和外国选手竞争时那般和谐。所以,总会觉得冷冰冰的他们只是奖牌机器。但马龙和张继科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固有的印象,也让人Get到了温暖和感动。

  马龙和张继科从小一起长大,私底下他们是很好的兄弟。闲暇时,他们一起去看北京首钢的比赛,外出比赛也会彼此帮忙拍照留念,还会在亚运会双打比赛后自拍秀金牌。有网友截图显示,在一次比赛中,这俩人坐在场边“闲得慌”,还比拼看谁的腹肌更漂亮。

  既是对手,更是兄弟。正因为如此,马龙和张继科在乒乓球男单决赛后的惺惺相惜,其意义可能远超1枚金牌和1枚银牌。我喜欢这样的对决,以及对决后的温情脉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