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沾“恒大”就涨停 恒大概念股半月平均涨28%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进入8月,恒大概念股成为市场热点,以廊坊发展、嘉凯城、万科A为代表的恒大“三剑客”都出现累计超过50%的涨幅。Wind资讯数据显示,8月至今,恒大概念股普遍跑赢大盘,而随着半年报的发布,新晋的恒大概念股也受到市场追捧。

  8月16日,亿利洁能发布半年报,同比增长56.35%的净利润在已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并不算太亮丽。但股东名单显示,恒大人寿持有公司937.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5%。新晋成为恒大概念股,让亿利洁能昨日开盘股价便一字涨停。

  与亿利洁能一样的还有隆鑫通用。8月15日隆鑫通用发布半年报,恒大人寿持有隆鑫通用1010万股,为其第三大股东,而在此前的一季报中并未出现其身影。8月16日,隆鑫通用一字涨停。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5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出现过恒大的身影。除一直处于停牌期的世纪游轮外,其余14家上市公司8月份至今股价平均涨幅达到28.5%。

  涨幅最大的是恒大三度举牌的廊坊发展,8月至今,廊坊发展涨幅达到132.27%,在连续3个涨停后,昨日股价仍触及涨停,但随后涨停打开,至收盘仍上涨4.79%;而恒大控股的嘉凯城,8月至今涨幅也达到了74.12%,恒大耗资145.7亿元举牌的万科A,涨幅则为50.82%。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