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文娱新闻·揭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文娱新闻·揭秘

贺岁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上海举行发布会,主演葛优、章子怡等揭秘角色

葛优 演英雄还是狗熊,看导演怎么剪

2016年08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葛优站在沙发后,见证主创“葛优躺”。
章子怡
葛优
杜江
杜淳
钟欣潼
闫妮

  “葛优躺”火爆了这个夏天,当本尊葛大爷出现在前日举办的贺岁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上海海上”发布会时,虽然他拒绝回应“葛优躺”的话题,但在拍摄主创大合影的时候,其他主创纷纷效仿“葛优躺”,集体玩了一把“上海瘫”。而此次发布会也是章子怡产后首度亮相,也算是复工,她笑言自己负责了影片“罗曼蒂克”的部分。《罗曼蒂克消亡史》由程耳导演,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杜淳、钟欣潼、霍思燕等主演,已定档今年12月23日上映。在发布会前几天,电影首次公布了26款波澜壮阔版角色海报。对于此次海报设计,导演程耳表示:“海报为什么是海浪和人物?海上上海众生相,其实就是把每一个小人物放在历史大潮中,他们有各自的定义。”

  关于“葛优躺”

  葛优:没用过这个表情包

  葛优对自己在戏中的角色讳莫如深,只透露陆先生是一位有权有势的上海滩大佬,虽然预告片中只露出“喝茶”一句台词,但其实是一位掌管着无数人生死的大人物。由于近段时间“葛优躺”成了热门,葛大爷也一瞬间变成了网红,但对于如何看待此事,他明确地表示自己不打算回应这事儿,而且也从来没用过这个表情包。

  导演程耳

  这部电影“会让你汗毛竖立”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此前一直对故事主线和角色设定高度保密,此次发布会在游轮上举办,某种程度上暗喻了故事发生的地域及年代背景,将上演一段旧上海黑帮传奇。导演程耳形容该片不仅仅是一个酷字了得,“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们是一部‘别具一格’的电影,会让你汗毛竖立,会让你忧伤,会让你感动,会在圣诞节带给你,你所需要的味道。”

  他还透露影片中两位演员杜江和王传君是专门负责搞笑的,“他们两个人在里面负责的搞笑一定让大家笑翻在地。”与丈夫杜江在本片中再饰亲密关系的霍思燕,直接坦言对方的表现让她意外,“我想以后有更多时间可以留在家里,让他去拍戏。”

  章子怡

  负责影片“罗曼蒂克”的部分

  章子怡表示自己接戏就是因为葛优,“优哥看上的剧本绝对不会差,我们信优哥。”虽然章子怡是北京人,但她演了很多关于上海的戏,她透露小时候住宿,同学中也有三个人是上海人,所以她对上海话语境很熟悉,这次所有演员都涉及讲上海话,会提前做很多功课。

  对私生活三缄其口的她聊起孩子就打开了话匣,她笑言虽然自己负责了影片“罗曼蒂克”的部分,但现实生活中随着结婚生子已然和罗曼蒂克绝缘了,心里只会想着孩子别磕着,到点就要吃东西,想不到什么浪漫,“我现在就开始想醒醒了,反正马上这个活动一结束我就要回去。”除了台上乐于和大家分享,一下台她更是和霍思燕不停分享儿女经。

  ■ 揭秘角色

  章子怡

  我跟优哥对手戏最多,我演的就是一个小明星,她特想当大明星,其实我觉得她骨子里有点二百五。然后经历了一系列磨难活下来了,所以这个消亡史,我觉得比较罗曼蒂克,消亡只有一点点吧。

  葛优

  跟子怡也是第二次合作了(之前是《夜宴》)。我演的陆爷有权有势,性格还可以,遇到什么事他都能随机应变地处理,挺费心的(一个角色)。他可能是一个英雄,也可能是一个狗熊,到时就看导演怎么剪吧。

  杜江

  一开始导演让我演一个非常想谈恋爱的少年,我本以为是演一个很酷的杀手,后来才知道我是来搞笑的,导演并没有提前告诉我。

  杜淳

  我演的是一个收费比较低,只收交通费的杀手,话很少,比较酷,但不是来搞笑的。我演戏的时候,永远在(葛)大爷的背后,是闫妮姐把我介绍过去,让大爷养的我。

  钟欣潼

  我饰演葛优老师的老婆,跟葛优的戏最多。大家不要看我好像只是美,其实我在片中有一场特别的枪战,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闫妮

  这次的角色仍然与“掌柜的”有关,她执掌着一个黑帮家族的内部事务。

  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