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狂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狂奥
上一篇

有喜有悲 有情有义

2016年08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出生于2001年的任茜是中国代表团首位夺得奥运金牌的00后。

  昨日回顾

  昨日,在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上,博尔特依旧统治着一切。他以19秒78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实现男子200米三连冠,也用天赋和努力得到了第8枚奥运金牌。博尔特在夺冠之后再次做出了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曾经用过的庆祝动作。随后,詹姆斯通过社交媒体向博尔特致敬。

  昨日,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谌龙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则是第37次上演的“林李大战”。在21比1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林丹决胜局连救三个赛点追成20平,可惜最后时刻他脚下打滑未能把球救起,输掉了比赛。虽然林丹无缘三连冠,两位老对手赛后的拥抱让人动容。这很有可能是两位世界羽坛标志性人物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后一次交手。

  昨日,女排姑娘们用精彩的表现让国人仿佛梦回“老女排”时代。在女排半决赛中,面对首次晋级奥运4强的荷兰,中国女排虽遭遇顽强抵抗,但凭借朱婷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成功压制了对手,激战4局后3比1获胜,时隔12年再度跻身奥运决赛。

  当然,我们也在昨日看到了未来。在女子10米台中,年仅15岁的中国小将任茜凭借着强大的心理素质,五跳均发挥出色,最终以439.25分的罕见高分夺得冠军。这枚金牌也让出生于2001年的任茜成为了中国代表团首位夺得奥运金牌的00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